网易体育

开化政协“民生议事堂”走进“江南小布达拉宫”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开化政协“民生议事堂”走进“江南小布达拉宫”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0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朱珍 王平 何于盛   字号:[][][]

据同心苑    开化县长虹乡台回山

被称为

“江南小布达拉宫”

春暖花开

山脚下格外热闹

一场“民生议事堂”活动

正在火热进行赶快戳下面视频

政协委员、农户代表、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等共聚一堂,为“建设星空大花园、打造共富新长虹”建言献策。

活动前,与会人员实地走访了台回山梯田等,实地了解长虹乡农业产业和文旅产业发展现状。

“我去年开始承包台回山部分梯田并发展观光农业。受农作物生长等因素影响,旅游淡旺季较为明显,如何才能吸引更多游客前来,希望大家帮我出出主意、想想招。”活动一开场,桃源村返乡创业者、种粮大户邱红保抛出问题。

“可以在观光农业中融入文化元素。比如结合长虹本地的民俗特色,多组织开展民俗农耕等活动。这样,游客在游玩的同时也能感受到浓厚的文化气息,实现‘游客有兴趣来、有意愿再来’。”县政协委员钱睿给出建议。

县政协委员王建华提出,要聚焦景观、农耕、食疗等元素,利用好台回山梯田、中山堂茶园等农旅资源,打造农旅康养产品和以“长虹十碗”、状元宴为特色的“美在舌尖”美食体验产品。

“高端民宿对一些游客来说具有较大吸引力。”县政协委员游文兴建议,探索打造一定规模的高端民宿,推动长虹乡文旅产业进一步发展。

活动中,大家畅所欲言,一条条“金点子”不断涌现,智慧的火花持续迸发。长虹乡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就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予以现场回应。

县政协副主席顾劲立表示,县政协将充分挖掘发挥“民生议事堂”平台优势,进一步完善机制,形成链条式、闭环式协商活动体系;进一步广开言路,积极发挥县政协智库等作用,不断提高协商活动质量;进一步创新总结,在履职尽责中展现担当作为,为扎实推动共同富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