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泰顺政协主席雷全勉:聚力打造“浙南明珠”,助推建设“最美山城”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泰顺政协主席雷全勉:聚力打造“浙南明珠”,助推建设“最美山城”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0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泰谐   字号:[][][]

据同心苑    2022

是党的二十大和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之年

是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深入推进之年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同心苑”采访各地政协主席

策划推出专栏

新征程上话履职

今天有请

泰顺县政协主席

雷全勉

十届泰顺政协的五年,是泰顺守好红色根脉、推动绿色发展、开创金色未来的重要时期。在县委打造“浙南明珠、最美山城”、建设山区共同富裕的“重要窗口”冲锋号角下,我们要把创新发展的旗帜举起来,把奋进共富的使命扛起来,坚决贯彻县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助力创新发展、奋进共同富裕的实践中,强化政协担当,贡献政协力量。

高举旗帜、忠诚于党

牢牢把稳政治引领的“方向盘”

把学习贯彻网易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不断增强“同心向党”的政治共识、始终坚持“协商民主”的制度自信,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

把加强政协党的建设作为基础工程,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县委工作取向作为政协工作指向,使政协工作始终与县委同频共振、同轴共转、同向共进。

干在一线、谋在一线

用心当好服务大局的“智囊团”

在政治协商上聚焦大事。围绕打造“浙南明珠,最美山城”、建设山区共同富裕“重要窗口”这一主题主线,“推动创新发展,奋进共同富裕”这一重心重点,结合“主席、副主席+专委+委员”工作机制,下沉一线,助力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重大项目建设压茬推进。

在参政议政上关注实事。紧扣共同富裕、生态产业发展、城乡融合发展等命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精心组织专题协商,以“协”成事,以“商”求同,不断提高建言靶向性、资政含金量,为党政科学民主决策献计出力。

在民主监督上紧盯难事。紧盯城市能级提升、重大项目推进、产业平台建设等大事要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智慧停车、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等民生实事,寓监督于参与、支持、服务之中,助推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增进共识、凝聚力量

努力绘好山区共富的“同心圆”

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把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有机统一起来,把发挥“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三大作用彼此贯通起来,形成工作闭环,最大限度凝聚人心和共识,汇聚智慧和力量。

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联系面广、包容性强的优势,把党和政府主张宣传好、解释好,取得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实际成效。

主动适应统战对象新变化,延伸工作手臂,创新途径载体,拓展对外通道,把更多人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

秉持初心、为民造福

倾力搭建干群关系的“连心桥”

要广泛协商聚民心,始终以百姓心为心,当好百姓“贴心人”,架起党群“连心桥”,完善社情民意工作方式,落实政协委员联系群众制度,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政协离自己很近,委员与自己很亲。

要深入实际察民情,围绕打造民生优享金名片,聚焦共富指标提升,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各界别人士卷起裤腿察民情、同坐板凳听民声,深入开展专题调研,问需于民、问计于民。

要聚焦重点解民忧,紧紧围绕“扩中提低”、教育医疗、就业养老等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忠诚履职、倾情作为,做到协商为民分忧、议政为民解困、监督为民谋利,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固本强基、守正创新

主动淬炼履职担当的“真本领”

提高数字履职水平。准确把握政协数字化改革理念思路、方法机制,加快推进泰顺“数字政协”建设,打造“协商在线”多跨场景应用,探索完善数字化履职新路径。

打造特色履职品牌。进一步擦亮“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等履职金名片,延伸“委员工作室”“政协委员说”等履职载体触角,打造“知书讲坛”等特色履职品牌,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在实践中不断探索,打造更多具有鲜明辨识度的履职平台。

夯实履职工作基础。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按照网易体育总书记提出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积极推进政协履职能力现代化建设,开创泰顺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