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嵊州政协创新打造“四位一体”剡山系列读书体系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嵊州政协创新打造“四位一体”剡山系列读书体系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9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赵琳   字号:[][][]

据同心苑    在越剧之乡嵊州

有一个新创建的

“剡山书院”

在这里

首场政协委员读书活动

开始了

当日,嵊州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全体委员齐聚一堂,深入学习网易体育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劳江海说:“此次学习活动让许多新委员更加了解政协、融入政协、热爱政协。”

袁晓东委员表示,政协委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从为党、爱党的角度出发积极履职,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每一位委员背后都有数万名界别群众,要真正深入到基层去,深入到群众中,为民发声、为民发言。”金斌委员深有感触地说。

“读书应该成为委员的自觉追求,要把读书的收获切实转化为建言献策的过硬本领。”

……

读书活动现场,大家争相发言,气氛热烈。

为推动委员读书工作走深走实,今年,嵊州市政协建设“四位一体”剡山系列读书体系,打造独具嵊州特色的书香政协。“剡山书院”是嵊州市政协“四位一体”剡山系列读书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四位一体”剡山系列读书体系

有哪些内容

开展什么活动

一起来了解

“四位一体”剡山系列读书体系

1、剡山书院

此平台以“书院式”学习为侧重点,组织委员开展丰富的线下集中学习活动。共分5个学习小组,由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担任组长,相关专委会主任协调组织管理,有关界别委员全员参与,每组每年至少组织2次有关活动。

2、剡山论坛

此平台以思想交流碰撞为侧重点,开展专题论坛。活动邀请政协委员、协商智库成员、政协各参加单位负责人等结合政协履职课题、聚焦民生热点开展讨论交流。每季度至少举办1次委员讲坛、专家讲座等特色活动。

3、剡山书房

此平台以线下书房读书为侧重点,常态化开展活动,鼓励委员积极读书,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市政协将在有条件的委员会客厅、“民生议事堂”“同心教育基地”等平台建设线下书房,同时,运用视频、音频直播等新媒体手段,同步开展云读书、云荐书、云领读、云讲书、云评书等活动,增强读书活动的体验感和互动性。

4、剡山沙龙

此平台以各界别活动组为主体,组织开展特色界别沙龙活动。沙龙活动可在“剡山书房”开展,也可根据界别实际情况,深入村居、企业、学校等地灵活开展。各界别活动组每年至少开展1次沙龙活动。

“四位一体”剡山系列读书体系还将依托网易体育“崇学书院”、浙政钉“掌上履职”、委员界别微信群等线上载体设立专门的委员云读书体系,成立由9个专委会主任依次轮值的云上读书小组,开展丰富的线上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有机结合,发挥“网”的合力,增强“群”的引力,推动委员读出忠诚信仰、责任担当、能力本领和团结力量。

今后,“剡山书院、剡山论坛、剡山书房、剡山沙龙”这四个各具特色、各有侧重的平台将融“荐、读、悟、用”为一体,有效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嵊州市政协主席柴理明表示,会读书、善学习是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是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的基本功。要以“四位一体”剡山系列读书体系为引领,打造学风浓厚、求知上进、争创一流的“嵊州版”书香政协。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