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金东政协主席吕贤:干出新样子 展示新作为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金东政协主席吕贤:干出新样子 展示新作为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9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   字号:[][][]

据同心苑    2022

是党的二十大和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之年

是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深入推进之年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同心苑”采访各地政协主席

策划推出专栏

新征程上话履职

今天有请

金华市金东区政协主席

吕贤

今年是第五届金东区政协扬帆起航的开局之年。我们将按照“扛旗争先、崛起浙中”的总要求,坚持“高质量建设和美金东、高水平打造希望新城”的工作主题,探索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金东实践,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真正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起步便奔跑,赶考走在前,以生力军的担当作为积极赋能共建“强区名城”,争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本,干出新时代政协新样子,展示新时代政协新作为。

坚持同心向党,在政治引领上干出新样子、展示新作为。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政协最本质要求,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重视加强新时代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打造“信仰之源·同心向党”党建工作品牌,引导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担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把人心力量凝聚得紧紧的,把全区干事创业的激情鼓得足足的。

坚持同向发力,在服务大局上干出新样子、展示新作为。做到区委区政府工作重心在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紧紧围绕共建“强区名城”、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都市区的总目标,聚焦“五大战略”“五大目标”“争当八个示范”的奋斗方向,锚定加快第四大都市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自贸区建设、迭代升级数字化改革、社会治理格局重塑等重点工作,建睿智之言、献有用之策、行务实之举、聚发展之力,助推市委、区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在金东奋进跨越征程中留下政协同向发力的拼搏身影。

坚持同舟共济,在凝聚共识上干出新样子、展示新作为。广泛联系和动员各界群众,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争做思想政治引领者、党的政策宣传者、界别群众贴心人,畅通党和群众联系的“连心桥”,将政协制度优势转化成治理效能,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众人划桨开大船”的生动局面。

坚持同声共气,在履职为民上干出新样子、展示新作为。把促进民生改善作为重要着力点,抓住民生领域重要问题资政建言,协助党和政府破解民生难题,增进人民福祉,做到人民政协为人民。聚焦加快富民增收、深化“学在金东”、打响“健康金东”品牌、做优养老托幼、保障社会民生等重点工作,开展专题协商及民主监督,助力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围绕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打造“共富路上·担当有我”委员履职品牌,充分发挥委员优势,集纳各方力量,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展示委员履职为民的真挚情怀。

坚持同频共振,在改革创新上干出新样子、展示新作为。要深化拓展立体式基层协商品牌,形成“有事好商量·委员在身旁”生动格局,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基层典范,让广大群众真切感受到政协离自己很近,委员与自己很亲。要完善政协履职工作制度,以数字化改革赋能政协工作,多跨协同,上下贯通,提升工作质效。要持续放大政协独特优势,把政协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把政协的资源优势转化为共建“强区名城”的发展胜势。

坚持同知同行,在自身建设上干出新样子、展示新作为。要引导政协委员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勤学勤悟提素质,以学习提升站位,以学习提升格局,以学习提升履职能力,善作善成有作为,唯实惟先展风采,在新的赶考路上做好“委员作业”。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机关建设全过程,持续改进作风、文风、会风,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协商、大服务、大提效”行动,致力打造“五型”模范机关,锻造一支靠得住、跟得上、干得好、扛得起、行得正的政协机关干部队伍,在共建“强区名城”中留下精彩奋斗故事。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