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永嘉“民生议事堂”现场,村支书连声道谢为哪般?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永嘉“民生议事堂”现场,村支书连声道谢为哪般?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9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郑乐 徐建平   字号:[][][]

据同心苑    “感谢政协委员和相关部门帮忙出谋划策,现在我们对韩埠村未来的发展思路更加清晰,目标更加明确,也更有干劲了!”在“民生议事堂”活动现场,位于永嘉县的韩埠村党支部书记林游连声道谢。

这场接地气连民心的“民生议事堂”活动在永嘉桥下镇韩埠村村民中心举行,政协委员、桥下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村民代表们围绕“产城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找短板、想法子、找路子,为韩埠村发展不遗余力献点子。

韩埠村位于中国教玩具之乡桥下镇,历史悠久,起源于南宋时期,是古老的商埠,有“千年古埠”之称,拥有教玩具企业110余家,网店100余家。

近年来,韩埠村依托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升级打造成为永嘉电商直播“第一村”,相继获得“中国淘宝村”“浙江省电子商务示范村”“省级农村引领型社区”“温州市卫生村”等多张金名片。

活动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韩埠村湖儿头河道景观、水库研学基地、码头记忆等项目建设。

“没想到韩埠村这几年环境提升这么快。”戴成新委员建议,村里的项目要做好整体谋划,与美丽乡村环境相协调统一。

215省道即将开通,届时韩埠村的区位优势将更加明显。”陈孝宗委员提出,要利用好这一有利契机,吸引更多社会资本来投资开发水库两侧景区,依托教玩具产业优势,打造儿童乐园,壮大村集体经济。

吴国算委员建议,加强规划引领,充分发挥韩埠村文化底蕴深厚优势,打造好码头记忆及配套项目,做好文旅融合文章,吸引更多游客。

陈存义委员认为,可通过研学这一形式,将韩埠村的自然资源、文化资源和产业资源优势串联起来,将水库研学基地项目打造谋划好,形成“农业+教学+休闲”的研学产业。

“挖掘好人文与自然两个资源,坚持开发与建设同步,加强宣传引导,形成助推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的强大合力。”

“充分利用好乡贤资源,发挥好乡贤在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

……

县农业农村局、水利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现场回应,并作政策解析和指导。

永嘉县政协副主席金盾表示,“民主议事堂”作为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的重要载体,要站在共同富裕的高度,切合基层治理的深度,扩大群众参与的广度,进一步发挥优势作用,为推动乡村振兴、共同富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