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温州市政协全会热议 打造“千年商港、幸福温州”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温州市政协全会热议 打造“千年商港、幸福温州”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徐建平 李北老   字号:[][][]

据联谊报    温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了“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城市定位。日前召开的市政协全会上,委员们纷纷就此建言献策。

“千年商港、幸福温州”,从历史的维度看,温州要在赓续“千年文脉”中打造文化高地。“建议深挖掘、亮符号、广普及三步走,打造温州宋韵瓯风文化品牌。”徐亮委员建议,设置仿宋文化标志,再现宋时风貌,将宋韵瓯风元素植入城市建筑;借助智能技术,通过书刊、影视等方式,让宋韵瓯风文化可见、可感、可传承;在机场、火车站等地设置宋韵瓯风文化相关名人事迹故事,普及传播宋韵瓯风文化。

“千年商港、幸福温州”,从现实的维度看,温州要在推动“商行天下”中重振经济雄风。“要促进新生代温州人回温创新创业。”翁银巧委员建议,充分发挥世界温州人商会的作用,提高温州文化关注度,增强在外温籍二代、三代对家乡的认同感;引进一批具有创新属性的总部经济项目,形成具有规模效应的创新创业平台,逐步形成创新创业氛围,让新生代温州人有发展、有未来,回得来、留得下。张春梅委员建议,以优质服务促进侨商侨资侨智三回归,打造国家级华侨创新创业集聚区。

“千年商港、幸福温州”,从未来的维度看,温州要在重塑“港通未来”中走在开放前沿。陈珉委员建议,发挥温州港服务浙闽赣区位优势,加密东南亚航线,打通海空铁联运直航,打造东盟十国物流节点城市,和周边港口展开差异化竞争。

“千年商港、幸福温州”,从价值的维度看,要在打造“幸福温州”中实现共同富裕。“让慈善成为助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的重要力量。”叶剑秋委员建议,加快出台有关家族慈善基金会的地方性规范,给民营企业家提供家族慈善专业服务,探索打造“家族慈善公益村”。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