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海曙区政协机关积极投身抗疫一线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海曙区政协机关积极投身抗疫一线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8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金文超 鲍蔓华   字号:[][][]

据人民政协报    “我们随时准备出发!”晚上9点,夜色渐浓,气温转低,在氤氲的灯光下,穿上“大白”服的宁波市海曙区政协机关干部们全身闪亮,一个个竖起的大拇指流露出即将上战场的兴奋之情。

330日,海曙区首例新冠肺炎阳性病例发现后,区政协机关迅速行动,认真落实区委对疫情防控部署要求,“24小时待命、10分钟响应、1小时到达”,主动出征抗疫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海曙政协人的责任和担当。

晚上11点,海曙政协机关干部们抵达支援点位,马上投入到开展现场秩序维护、防控政策宣传和群众情绪安抚等工作中去。“请大家保持一米距离。”“您不要急!检测速度很快,马上会轮到您。”“请大家提前亮出预约码,不会操作的我来帮您。”原本有些混乱的现场,逐渐有序起来。

为了确保全员检测到位,“大白”们拿起小喇叭在小区里走了一圈又一圈,小喇叭里的声音依然清晰,他们的步伐却逐渐变沉变慢。“大白”们又根据统计数据,一轮又一轮上门确认是否已经做好核酸检测。“您好,家里有人吗?”“您好,核酸检测做过了吗?”……一户户拍门、一家家询问,深夜扫楼持续进行中。

凌晨3点,夜深了,天空下起了小雨,随着时间的推移,小区里来检测核酸的居民越来越少,海曙政协机关干部们的工作也渐渐到了尾声……他们依然坚守在岗位上,直到最后一个居民结束检测。

接下来几天,海曙政协机关干部们依然紧张而有序地奋战在抗疫一线。一次又一次弯腰整理场地,一遍又一遍递上核酸检测“已测”小纸条,一步又一步搀扶引导老人,一轮又一轮上门确认是否检测过核酸,一分一秒坚守在小区门口,一丝不苟驻足检查健康码,不厌其烦耐心劝说、维持秩序,热情细致地帮助群众解决困难。

他们就是一缕缕微光,为海曙驱散疫情笼罩的阴霾。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