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湖州这家委员会客厅全会期间上演“诸葛会”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湖州这家委员会客厅全会期间上演“诸葛会”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5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张丹丹 费瑾瑜   字号:[][][]

据同心苑    湖州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间隙,一场特殊的协商活动正在热烈进行。湖州新生代企业家政协委员会客厅邀请企业家委员们围坐一堂,围绕“坚定信心凝心聚力,为建设绿色低碳共富新湖州贡献力量”开展头脑风暴。

生长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湖州,干在建筑行业一线,多年来,会客厅牵头委员吴淑英一直用绿色发展理念推动传统建筑产业转型升级。“用绿色理念赋能企业发展,我们会一直走下去。”令吴淑英自豪的是,如今,其领导的大东吴集团以“发展绿色装配式建筑”作为企业的战略升级方向,在绿色发展领域不断实现新突破,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

“绿色是湖州的本色,湖州的企业家有责任、更有义务走绿色发展之路。”薛锋委员表示,要积极打造符合低碳要求的供应链,把共富蛋糕做大做实。

来自“中国童装之都”织里的潘水琴委员说,童装对织里而言,既是优势产业,更是富民产业。近年来,一场生产力的绿色布局已在织里铺开,童装产业向更高形态的“绿色版”演进。“要坚持绿色引领,以数字赋能推动产业转型和人才集聚,进一步打通资金、人才、科技等要素的融合通道,让传统产业‘出圈’数字网络。”

“‘老娘舅’始终把绿色作为发展底色,从源头出发选择绿色健康的食材,比如种植在苏北国家丹顶鹤保护区内的大米,养在湄公河养殖基地的鱼……”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湖州人,杨国民委员对于生态理念的认识格外深刻,也因此一直秉承着绿色环保的经营宗旨。“下一步,将着力在智慧餐饮上下功夫,加快发展数字化餐饮。”

“要找准智能制造与绿色制造结合点,走可持续发展之路。”

“企业要与员工共享发展成果,让他们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唯有如此,才能健康可持续发展。”

“要通过新材料的迭代升级,实现企业绿色低碳、节能降耗。”

……

绿色、低碳、共富,成为这场协商活动的关键词,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市政协副主席李全明表示,委员会客厅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带动委员及界别群众在“发力、有为”上多做文章,真正做到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聚、力往一处使,为奋力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