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杭州市政协委员建议出台相应政策补丁满足多孩家庭教育需要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杭州市政协委员建议出台相应政策补丁满足多孩家庭教育需要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5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 鲍蔓华   字号:[][][]

据人民政协报    “长幼随学”,杭州率先实施的这项入园入学新举措或可破解三孩政策背景下多孩家庭教育需要。

近年来,随着二孩、多孩的家庭越来越多,一些家长面临孩子接送的难题——两娃不在同一个学校入读,导致接送大费周章。三孩政策背景下,该制定怎样的义务教育配套入学政策?杭州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期间,杭州市政协委员、杭州市钱学森学校校长唐彩斌就特别关注三孩政策背景下同一家庭多孩的入学配套政策。

“有的家庭在大孩入学后,户籍和住房因各种原因产生了变化,按照新的入学政策,可能会出现几个孩子无法在同一个学校上学的情况。这会给家长带来焦虑情绪,也会在接送上带来很大困扰。”为此,唐彩斌所在的上城区教育局专门就此作了前期调研。以2021年上城区为例,在20541个初中生中有弟妹要来上学的564个,约占2%;在67132个小学生中有弟弟或妹妹要来上学的2695个,约占4%;同时,结合所在学区的学校考虑,全区属于本来就可以顺利解决的占绝大多数。

“‘长随幼’或‘幼随长’入学模式都可以。这样可以切实减轻家庭接送负担,建议率先出台相应的政策补丁,来满足多孩家庭的教育需要,多孩家庭子女入学,当现有条件不能满足二孩三孩和大孩同一学校入学时,可根据家长意愿增加选项,根据大孩入学的学校学籍随学;也可根据家长意愿和实际学区情况,安排长子转学至二孩或三孩所在校就读插班同年级,切实减轻家长接送的负担。参考以上数据,这一政策落地是有可行性的。”唐彩斌说。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