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桐庐“民生议事堂”真管用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桐庐“民生议事堂”真管用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4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陆一铭 何小华   字号:[][][]

据联谊报    “建议增设夜间大型文化活动、文化集市等,不断提高畲族文游小镇的客流承载力。”“要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因地制宜做好小镇的规划设计。”“建议在吃、住、游、购、娱中充分融入畲乡元素,讲好畲族故事,让游客在小镇中获得沉浸式体验。”“要在前期规划好功能区块,打造旅游引爆点,并进行巧妙串联,增强可玩性、可看性。”……

你一计我一策,一场“民生议事堂”活动正在桐庐莪山畲族乡文创中心火热进行。身着畲族服饰的乡民和政协委员、专家、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莪山畲族文游小镇建设”畅所欲言。

目前,桐庐县政协在14个乡镇(街道)实现“民生议事堂”全覆盖,全县三分之一的村(社区)建立了协商驿站。建设过程中,桐庐聚焦“哪里议”,通过试点先行、资源整合、功能融合,让协商功能更优化;聚焦“谁来议”,政协委员沉到基层、“大人物”下乡进村、“小人物”走上舞台,让协商对象更广泛;聚焦“议什么”,紧盯发展大事、民生急事、治理难事开展议事,让协商建言更精准;聚焦“怎么议”,坚持党的领导、规范议事流程、突出协商为民,让协商组织更精密,有力助推了基层治理和乡村共富。

今年,为推动委员在界别、到基层履职,县政协建立了14个乡镇(街道)政协委员履职小组,将全县239名政协委员编组“沉下去”,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政协离自己很近、委员就在身边。不久前,政协财金旅贸组把协商会议开到了杭州米友圈公司企业的车间里,真正在一线听取意见建议,受到委员和群众的欢迎。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