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同心抗疫 松阳政协委员化身采茶工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同心抗疫 松阳政协委员化身采茶工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4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朱少珍 徐文燕   字号:[][][]

据联谊报    眼下正是松阳春茶采摘季,采茶工却因为疫情有些紧缺。日前,在松阳县水南街道寺岭下村的茶田里,多了一群忙碌采摘的身影。他们是松阳县政协工会、共青团、妇联界别组的政协委员及政协机关干部,红马甲点缀着悠悠碧海。

寺岭下村共有茶叶800余亩。“这段时间,出于疫情防控要求,外来采茶工少了。”该村支部书记何樟林说,茶农们一个个起早摸黑,还是来不及采摘,加上雨水又多,眼看着一片片“金叶子”要废在田里。“政协一下子来了二十多人帮忙,非常感谢。”他由衷地说道。

因前几日一直下雨,茶园积水较多,茶叶也是湿漉漉的。委员们在茶园里来回穿梭,指尖轻捻,将嫩绿的叶芽收入身前的篓中。

“采茶真不容易。”90后王子畅是新一届松阳县政协委员,听到县政协要开展“同心助力共抗疫 春茶采摘不误时”志愿服务活动,便积极报名参加。“茶产业对松阳百姓很重要,我们要积极助力。”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潘力平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既缓解采茶用工难问题,又拉近了政协委员与茶农的距离。

此次活动,也是松阳县政协“深入群众,服务民生”系列履职活动之一,旨在让群众真受益,让基层真满意。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