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桐庐县政协让协商走村入社促共富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桐庐县政协让协商走村入社促共富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3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陆一铭 何小华   字号:[][][]

据人民政协报    “建议增设夜间大型文化活动、文化集市等,不断提高‘畲族文游小镇’的客流承载力。”

“要充分听取本地群众的意见和想法,因地制宜做好小镇的规划设计。”

“建议在吃、住、游、购、娱中充分融入畲乡元素,讲好畲族故事,让游客在小镇中获得沉浸式体验。”

“要在前期规划好功能区块,打造旅游‘引爆点’,并巧妙串联,增强可玩性、可看性。”

……

一场“请你来协商·协商驿站”活动近日正在莪山畲族乡文创中心火热进行。身着畲族服饰的乡民们和政协委员、专家、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莪山‘畲族文游小镇’建设”畅所欲言。

随着莪山畲族乡率先完成7个行政村的“协商驿站”全覆盖,不少条件成熟的村(社)纷纷建起“协商驿站”开展议事协商,一场场协商活动议出乡村发展,也议出群众期盼。

浙江省桐庐县政协从202011月探索“请你来协商”平台向乡镇(街道)和行政村、社区延伸,目前在14个乡镇(街道)已实现民生议事堂全覆盖,全县1/3的村(社区)建立协商驿站。建设过程中,桐庐聚焦“哪里议”,通过试点先行、资源整合、功能融合,让协商功能更优化;聚焦“谁来议”,政协委员沉到基层、“大人物”下乡进村、“小人物”走上舞台,让协商对象更广泛;聚焦“议什么”,紧盯发展大事、民生急事、治理难事开展议事,让协商建言更精准;聚焦“怎么议”,坚持党的领导、规范议事流程、突出协商为民,让协商组织更精密。通过延伸协商触角,有力助推基层治理和乡村共富。

今年,为推动委员在界别、到基层“双线”履职,该县政协还建立了14个乡镇(街道)政协委员履职小组,将全县239名政协委员编组,让委员更好地“沉下去”、更加地“接地气”,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委员就在自己身边。不久前,政协财金旅贸组委员就把协商会议开到了杭州米友圈公司企业的车间里,真正在一线听取意见和建议,受到委员和员工的欢迎。

接下来,桐庐县政协将持续推进“协商驿站”扩面,优化“协商驿站”功能,发挥“协商驿站”作用,全力打造具有桐庐特色、政协特质的协商议事平台。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