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金华市委:让政协建言更通畅舞台更宽广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金华市委:让政协建言更通畅舞台更宽广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2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董思婷 朱哲   字号:[][][]

据同心苑    金华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期间,市委书记凌志峰,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分别走进农工党、农业界、教育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联组讨论,民建、工商联、经济界联组讨论现场,围绕共同富裕、打造产业业态、推进农民乡创机制创新、助力偏远山区农户增收、深化企业数字化转型等,和政协委员面对面深入交流。

推动共同富裕,短板弱项在农村,优化空间和发展潜力也在农村。

鲍嵘委员认为,要深化理解和美发展与和美共富的关系,挖掘和美共富的内涵,总结和美共富的经验,探索具有金华特色的共同富裕模式。

金靖委员多年扎根农村,深耕农业,探索出了一条品牌振兴推动产业振兴、产业振兴推动乡村振兴的道路。她呼吁,培育一批乡镇级农产品区域品牌,不断完善区域农业品牌矩阵,推广“乡村众创”机制,进一步完善年轻人返乡回乡各种激励扶持措施,激活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

“种子是农业的‘芯片’。”黄洪彬委员说,要加大特色种质资源保护利用,做大科研院所和育种企业,做好人才引进和培育两篇文章。

近年来,蔡文君委员发起的“我们的幸福计划”已成为偏远山区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推进共同富裕的实践样本。他建议,从市级层面推广“我们的幸福计划”,通过不断迭代升级,更精准地将低收入农户有什么、需要什么、能干什么结合起来,更好地将产业扶农、技术助农、消费帮农等融合进来,让帮促更精准、效果最大化,带动更多低收入农户就业和增收。

数字化改革是金华市委确定的五大战略之一,制造业是金华崛起的基础,今年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坚定实施先进制造业崛起战略,大力推进破散促聚创新驱动。

“数字化改革让金华的企业成为了幸福的企业。”章经忠委员深有体会地说,数字化转型,让制造工厂更“聪明”,工人更“省力”,他将继续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进一步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黄飞挺委员认为,要聚焦金华的块状优势产业,加快打造数字经济升级版,培养数字化专业人才,加大本地化供应链支持力度,提升新产品迭代的速度和质量,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

“可以仿照‘寻医问诊’模式,为中小企业搭建咨询平台。”方志刚委员说。

凌秉文委员建议,要分行业建设示范企业,提升中小企业自主数字化改造动能,扩大智能化诊断范围,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破茧蝶变。

“希望‘金华制造’成为一张‘金名片’。” 胡钰雯委员提出,要吹响改革创新的冲锋号,勇挑责任,实行区域联合发展,在优化监管效能、提升办事效率等方面出台具有金华特色的利企、惠企、护企措施,提升金华制造业的核心竞争力。

“委员们发言主题聚焦、观点鲜明、建议精准、直击要害,很有参考价值。”市委书记凌志峰边听边记,就委员提出的建议一一作了回应。他说,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紧扣“加快五个崛起、实施五大战略、争当八个示范”工作体系,发挥特长优势、踊跃建言献策、开展硬核监督,推动各项举措落地落实。市委将继续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把政协工作纳入全局来谋划和部署,倾全力支持政协事业发展,让政协建言渠道更通畅、履职舞台更宽广。

市长邢志宏对广大政协委员对市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政协经济界别广大优秀企业家,积极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坚韧不拔开拓进取,为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都市区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