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平湖市政协人参与疫情防控小记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平湖市政协人参与疫情防控小记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2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鲍蔓华   字号:[][][]

据人民政协报    一张张坚毅的脸庞,一群群“大白”的身影,一场场硬核的战“疫”,深红为底色,画作上醒目地绘着“平湖加油”“战必胜”的字样……这是“90后”平湖市政协委员张天伦第二次提笔创作抗疫类画作。除了作画,张天伦还积极参与到一线抗疫的志愿者队伍中。

在平湖,像张天伦这样的政协人还有很多,他们用责任担当去帮助织密织牢疫情的“第一道防线”。

313日起疫情打破金平湖宁静以来,平湖市政协主席何健就开启了以单位办公室为家,不分昼夜指导督促重点区域当湖街道的疫情防控工作的日常。连日来,市政协的主席、副主席都承担了市级集中隔离点及联系镇街道的疫情防控工作的督促指导。

政协的力量是冲锋,也是守护。313日晚8点,首批政协机关冲锋队员闻令而动、火速集结,奔赴当湖街道洁芳小区开展工作,首轮作战持续近8个小时,随后逆行而上、连续作战,承担转运次密接对象隔离、核酸样本送检等任务,下沉社区封控区管控区一线。

市政协将日常工作联系群直接转为疫情防控线上工作平台,线上线下工作实时联动。针对疫情影响下本地部分种植大户的农产品无法销往外地的问题,及时对接平湖市农产品展销配送有限公司等需求较大的企业单位,解决了本地约70吨滞销农产品的分销渠道;针对防护服、N95口罩等医疗物资紧缺问题,群策群力提供多方采购渠道,成功订购并捐赠2000件防护服。

连日来,平湖市凯宇鲜菜有限公司的仓库和厨房里每天都异常忙碌,一份份“爱心菜”“爱心餐”经由工作人员之手配送至多个小区的居民和一线抗疫工作者手中。市政协委员、平湖市凯宇鲜菜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建一边通过政协工作群、微信朋友圈等渠道,广泛转发配送服务相关信息,让更多人知道这一项免费爱心服务。

医药卫生界委员全力奋战抗疫一线开展核酸采样、统筹调度、电话流调等工作,连续日夜奋战至今;身为社区干部的委员以社区为家,不分昼夜带领人员入户开展地毯式宣传和排摸;企业家委员纷纷联系开展物资采购,迅速组织力量将一批批紧缺物资送至重点防疫区域。全市各镇街道志愿者队伍中多有委员身影,他们主动担当起了防疫宣传员、隔离管控员、秩序维护员、排查登记员、物资运送员。

据了解,委员们听取和收集的问题和意见建议,通过市政协相关平台分期分类梳理。截至322日,已累计编发《疫情防控过程中政协委员收集的相关问题及建议》3期,反映意见建议47条,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参考,很多建议得到了采纳落实。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