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宁波政协:以党史学习教育促履职能力提升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宁波政协:以党史学习教育促履职能力提升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3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蒋蕊瑶 滕艳芸   字号:[][][]

据联谊报    “早上700起床,进行学习强国学习;740吃早餐,看央视新闻,写随笔……”近日,宁波市政协委员徐波的“学霸”日程表在朋友圈受到点赞。

熟悉徐波的人都知道,他随身带着一本笔记本,日常所见所闻都会记录在上面,这成了他建言资政源源不断的素材库。在以“同心向党”为主题的“万名委员线上交流”网上学习会宁波市政协读书群中,徐波发言60余次。

徐波的学习和履职状态是宁波市政协不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2021年以来,市政协把党史学习教育列为机关建设的首要任务,多措并举,深入推进,不断掀起学习热潮。“要深学深悟,坚定对党忠诚的真信仰;要层层传导,画好团结统一的同心圆;要锚定目标,争做砥砺奋进的排头兵。”市政协主席徐宇宁提出明确要求。

在以“守初心、扛使命、勇担当”为主题的“我们的政治生日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中,徐宇宁与老中青三代党员委员、政协机关干部,共忆宁波经济社会发展征程中的政协故事;“同心向党”红色宣讲广播系列访谈邀请各民主党派负责人走进录制现场,画出最大同心圆;由“主席讲堂”“委员讲堂”“处长讲堂”“青年学堂”四位一体组成的“初心讲堂”实现了机关党员参加专题学习、阅读党史读本全覆盖……

在网易体育崇学书院读书活动的“读党史  铸同心  聚合力”等线上专题学习中,市政协领导带头发声,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共识不断凝聚。据统计,活动中2966名市县政协委员积极参与,发帖数共计90000余条。

入脑入心的学习,进一步强化了思想理论武装,为高质量履职注入了澎湃动力。

服务中心大局,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助推之力。2021年,市政协围绕“‘健康宁波’建设”和“构建双循环枢纽城市”两大主题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市长裘东耀分别参加会议并给予高度评价;着眼助推宁波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徐宇宁带队赴杭州召开座谈会,征求省级有关部门意见建议,梳理汇总8方面42条建议,报市委、市政府供决策参考;立足“补短板、强弱项”,向市委、市政府报送《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建设和发展专题报告》《发挥宁波籍院士资源促进宁波城市创新发展的对策研究》《关于进一步完善我市综合交通体系的建议》等调研报告,均得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一条条真知灼见正转化为一项项务实的举措,有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真情关注民生,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之力。这一年,宁波市政协将《推进我市建设高水平公交都市》列为全会提案,按照“就地、就近、就便”原则将委员分为6个监督调研组,就公交都市建设的重点问题和关键环节开展调研监督,共发动政协委员800余人次,开展实地走访和座谈协商80余场次,提出意见建议200多条。在市政协的积极助推下,镇海开通了首条“招手即停”的社区微公交“招呼线”,受到周边居民广泛好评,目前宁波市区已开通“招呼线”11条。

加强数字建设,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创新之力。这一年,宁波市政协加快推进数字政协建设,制定工作方案,组建工作专班,截至目前,已对接党政机关整体智治系统、对接浙江数字政协、整合宁波市政协原有信息化系统,二期建设方案扎实推进,“宁波政协·掌上履职”APP全面投入使用。市政协委员励娴通过APP的“履职印记”页面,实时看到自己履职分数的更新。她说:“我们可以在这个板块中了解自己的履职总分和在界别中的排名,履职更有动力了!”

新的赶考之路已经开启,徐宇宁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市政协将继续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自觉扛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同心同德、凝心聚力,为宁波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