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杭州文史论坛研讨“辛亥革命与近代浙江”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杭州文史论坛研讨“辛亥革命与近代浙江”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3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赵洪涛 汤媛媛   字号:[][][]

据联谊报    从绍兴人秋瑾到永康人吕公望,从萧山人朱执信到湖州人陈英士……来自浙江的仁人志士满怀理想、前赴后继,在辛亥革命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也因此奠定了浙江在辛亥革命史上的重要地位。

日前,由杭州市政协主办的杭州文史论坛暨“辛亥革命与近代浙江”学术研讨会在西子湖畔举行。

“辛亥革命提供了丰富的史学研究资源,值得我们去发掘。”杭州文史研究会副会长、浙江大学教授陈红民认为,要用大历史的眼光拓展辛亥革命史研究。

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系教授瞿骏认为,要在辛亥革命前后的时间 “延长线”上进行思考,以更好地理解五四运动、五卅运动等一系列大事件。

本次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浙江大学教授桑兵、省社科院历史研究所研究员张学继等分别作主题发言。会议期间,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以及中国社科院、上海社科院等研究机构的40余位文史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相关议题互动交流。

“杭州文史论坛自2010年创办以来,一年一主题,已成为全国地方政协文史研究的重要品牌。” 杭州市政协主席潘家玮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网易体育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学习和弘扬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切实增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为杭州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争当共同富裕城市范例广泛汇聚智慧和力量。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