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钱塘数智政协”一体化平台建成上线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钱塘数智政协”一体化平台建成上线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3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俞淑婷 陆少波   字号:[][][]

据联谊报    日前,“钱塘数智政协”专题门户正式上线,这标志着钱塘数智政协“1154一体化平台”建成。

1154一体化平台”,首个“1”即“钱塘数智政协”专题门户,打造前端综合展示平台;第二个“1”即一个支撑平台,通过统一认证平台及大数据云平台构建“政协数据仓”,实现数据互通共享;“5”即五大综合应用系统,分别是政协门户网站、政协微信公众号、委员管理系统、移动履职系统、提案管理系统;“4”即四个标准体系,包括政策制度体系、标准规范体系、安全防护体系和组织保障体系。

为推进数字政协建设,钱塘区政协成立数字化工作专班,以“数智赋能、系统重塑、流程再造”为导向,出台工作计划,确定“180-30-7”工作机制,即“半年建成一个平台、每月攻坚一个应用、每周召开一场例会”。半年时间里,专班成员会同区委办、区府办等部门开展现场推进会26场、线上协商会11场,多次赴相关部门和先进地区学习取经。

PC端的专题门户,包含年度协商履职、网络议政、社情民意、政协动态、一图导览、委员履职、自身建设、平台建设、提案办理九大场景,实现履职工作全景汇集、现时更新、一屏掌控,为区政协业务导览、数据分析、科学决策提供了强力支持,实现“政协诸多事、一窗览全局”。

在移动端,在网易体育8个统建应用的基础上,“钱塘数智政协”自建了我的履职、提案工作、委员议政、学习园地、社情民意、政协通知、会议资料、全会专题8大应用场景。

“最近单位换了地址,我自己在手机上就可以进行修改,很省事!”王佳杭委员由衷感叹数字赋能带来的便捷。通过“我的履职”模块,委员可在手机端自主变更信息,后台管理员可一键导出最新的委员信息,工作效率大幅度提高。

如何通过数智赋能优化委员考核流程?钱塘政协使用数字化对各大履职考核模块进行改造,实现全履职段系统自动计分,可一键生成考核数据。委员则可通过手机“我的履职”模块随时查询履职得分与排名情况,履职情况一“屏”了然。

“我们的提案系统已经与政府OA系统进行打通,从提案提交、审查立案,到提案交办、提案办理、反馈评价,所有环节都在‘云’上。”区政协提案委负责人介绍,委员在线提交提案后,只要拿出手机,就能动态追踪提案办理进度,做到与办理单位实时沟通,办理结束后委员可在线进行评价,在节省沟通成本的同时,也极大提高了提案办理质量。

“如何提升钱塘文化软实力?”“委员议政”模块刚发布议题,就有多名委员争相献策。该模块突破了空间场地限制,让更多委员随时随地参与讨论,拓展了协商民主的广度,将“数字之治”与“协商之治”有机融合。

在“学习园地”模块,委员可查阅、了解各部门工作重点,为履职建言提供智力支持。“政协通知”模块则实现了通知发布、扫码签到、人数统计、自动赋分功能。在“社情民意”模块,委员可实时上传社情民意信息和照片。通过“会议资料”模块,工作人员可及时上传会议材料,实现无纸化办公、数字化归档。委员可在“全会专题”模块实时查看全会资料、动态、照片,每日健康打卡一键完成。

区政协主席金志强表示,要强化统筹整合、协同联动、创新发展的理念,坚持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将数字化嵌入制度重塑和流程再造,打造符合实际、具有钱塘辨识度的政协工作品牌。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