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湖州又迎高光时刻 这个合作区的设立满满的政协元素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湖州又迎高光时刻 这个合作区的设立满满的政协元素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3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朱敏敏 包玉院   字号:[][][]

据同心苑    近日

湖州又迎来高!光!时!刻!

省政府批复同意设立

长三角(湖州)产业合作区

合作区的成功设立

包含着湖州市政协的

持续助力

赶紧来了解

根据规划,长三角(湖州)产业合作区将全面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着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转化样板区,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积极贡献。

“这是湖州政协聚智慧、凝合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履职高质量的又一标志性成果!”湖州市政协主席杨建新激动地说。

去年以来,湖州政协持续关注长三角(湖州)产业合作区发展方向,通过专题协商会、联动调研、民主监督等多种形式,开展了一系列履职活动。同时还承担“关于推进长三角产业合作区及湖州片区建设的对策研究”的重点调研工作。

“要合心合力合拍,共同把合作区的氛围做热、平台做大、项目做多、产业做强,持续深入调查研究、深度协商、联动履职,为推动长三角产业合作区建设贡献政协力量。”杨建新多次提出。

20207月,市政协成立课题组,由主要领导牵头,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组织政协委员、市区域合作办、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先后赴上海青浦、嘉兴嘉善、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执委会以及长兴、安吉等地,围绕共编协同发展规划、共筑现代产业体系、共推创新驱动转型、共建区域基础设施、共谋体制机制突破等方面,开展深入调查、深谋对策。

调研历时2个月,最终形成1份总报告和3份子报告。其中,《关于推进长三角产业合作区及湖州片区建设的对策研究》的研究成果,得到市委市政府认可并采纳,进一步推动了合作区的建设。

鼓足干劲,持续推进。今年新年伊始,市政协召开“开放融合争先战”工作部署会、成立工作专班,8月又召开工作推进会……

“‘开放融合争先战’作为湖州全市‘五战’之一,是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机遇的具体举措。我们要在开放融合中体现更多政协元素、发出更多政协声音。”市政协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全面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委员协商建言的“好声音”纷沓至来。在今年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上,市政协委员何文全、傅饶分别提交了《关于加快长三角产业合作区 湖州片区(核心区块)建设的建议》和《关于设立长三角(浙皖苏沪)产业合作区的建议》。

民进湖州市委会发挥苏锡常湖嘉民进、上海民进、安徽民进等合作机制,开展了课题调研和“长三角一体化,我们在行动”系列活动,并提交集体提案《关于倾力打造长三角产业合作区协作样板区的建议》。

今年831日,围绕“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重大机遇,推动湖州全方位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这一重要课题,湖州市政协交上了成效满满的履职作业!

会上,30位委员从产业、科技、交通等7个方面踊跃建言,努力助推湖州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融入“合唱团”,打开新空间。

“聚焦重点、高效推进,政协从不缺位。我们以政协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推动了长三角(湖州)产业合作区的设立。”杨建新表示,接下来,市政协将继续在服务湖州市加快打造“重要窗口”的示范样本、奋力争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先行市中发挥更大作用。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