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文成县长:对委员建言实行清单管理逐一落实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文成县长:对委员建言实行清单管理逐一落实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3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文谐 徐建平   字号:[][][]

据同心苑    “调研报告和委员的发言选题准、调研深、建言实,为政府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接下来,对委员建言要实行清单管理,逐一认真研究、积极采纳、抓好落实,确保尽快出成果、见成效。”

——文成县委副书记、县长

罗招政

近日,在文成县政协举行的“聚焦农业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专题协商会上,文成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招政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协商议政,现场交办,硬核落实。

为提高本次专题协商会质量,会前,文成县政协成立专题课题组,深入机关部门、8个乡镇和临安、诸暨、遂昌等地调研,并多次召开座谈研讨会,对文成县农业产业发展的现状、问题及路径进行充分分析和思考。

会上,课题组通报专题调研情况。8名政协委员及4家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围绕文成县现代农业发展、探索产业发展股份合作、农业产业标准化、品牌化发展、茶产业发展、加强科技兴农助推农产品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建言资政。

池文锋委员建议,加强现代农业经营主体培育,依托乡村特色优势资源,打造农业全产业链,强化现代农业科技支撑和农业机械化基础建设,加快农业产业的数字化转型。

“要突破常规,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邱春珠委员提议,强化“企业+农业合作社(农户)+科研机构”金丝皇菊发展模式典型示范作用,积极发展和推广股份制合作农场,加大股份合作的人才引进及资金投入力度。

蒋加勇委员认为,农业产业标准化、品牌化发展很重要,要优化结构,实行区域化、标准化生产,以龙头企业+农户形成产业化,共同创建品牌、共享品牌。

王小玲委员说,茶产业是文成农业主导产业之一,相关部门对茶农、茶品牌创建和茶旅融合要进行重点扶持,配强配优专业队伍,拓宽现代营销模式,拉长茶产业的价值链,提高茶产业的附加值。

雷武委员建议,坚持科技赋能,提升农产品质量和龙头企业的生产经营水平,加快推动丘陵山区农业机械化发展,拓宽科技人才引育渠道,加大财政对农业产业化投入力度。

周洪胜、刘日年委员以及农康院副院长陈知龙围绕偏远山区土地抛荒、品牌兴农、科技助农等方面发言建言。部分农企代表结合自身企业经营情况,针对现代农业发展现状也提出了真知灼见。

针对大家的发言,县农业农村局、科技局、财政局、资规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负责人积极回应。

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招政提出,要规划立农,努力推动传统产业扩面提质;品牌强农,不断提升农产品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平台聚农,全力招引头部企业落地达产;主体育农,积极发挥龙头企业辐射带动作用;双强促农,提升农业科技水平和机械化水平;融合兴农,实现农业价值最大化;保障护农,确保文成县农业又好又快发展。

县政协主席刘金红表示,政协委员要提高站位,深刻理解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夯实责任,全力抓好农业产业发展工作,持续关注,积极为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