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镇海政协“民生议事堂”集思广益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镇海政协“民生议事堂”集思广益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舒文炳 陈红威   字号:[][][]

据联谊报    “永旺花海越来越美丽,亲眼见证了它从一片荒芜到现在的曲桥凉亭、四季花海。接下来,希望通过打造精品农业、引进文创企业、发展特色街区,让村庄更美丽……”宁波市镇海区永旺村党委书记郭诚军的话道出了村民们的心声。

这是日前镇海区政协庄市街道联委开展“民生议事堂”活动中的一幕。

永旺村位于庄市街道东部,区域面积2.69平方公里。近年来,永旺村依托位于甬江科创大走廊的关键位置优势,以“服务甬江科创大走廊、打造都市后花园”为建设目标,逐步实现了美丽升级,相继获得省级文明村、省级卫生村、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等荣誉称号,从脏乱差的“落后村”成为乡村振兴新样本。

活动前,政协委员、乡贤、群众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实地走访永旺村阮家祠堂、永旺花海等地,详细了解永旺村乡村规划、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情况。

“建议通过规划引领,立足乡村风情,打造好这个都市后花园。”协商会上,肖江剑委员认为,要提升规划的前瞻性,壮大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让他们切实享受到美丽乡村建设带来的红利。

颜雪冬委员点赞盘活闲置建设用地打造青创公寓的做法,现场表示自己的企业有入驻意愿。同时建议政府加强引导和规划,解决土地流转后农民的持续增收问题。

“小岔路多,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庄寅委员建议,在项目推进过程中,要进一步关注村庄道路建设,及早消除隐患,给村民安全的出行环境。

乡贤代表周珏坤一直致力于“美丽永旺”工作,是永旺新农村发展建设的参与者。他建议,在推进永旺阮家等发展较好的自然村的同时,多关注老屋郭家等基础设施薄弱的自然村,共绘共同富裕蓝图。

村子的变化,村民代表葛夫良一直看在眼里:“希望加大污水治理、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力度,使乡村的人居环境、精神面貌、社会风气都焕然一新。”

庄市街道城建办、农办、庄市交警中队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一一回应与会者建议,明确落实期限。庄市街道办事处主任朱作东表态,将认真梳理意见建议,将其融入永旺村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本次活动是镇海区政协首场‘民生议事堂’活动,对各乡镇(街道)联委后续开展‘民生议事堂’活动具有借鉴意义。”区政协副主席王耀军说,“民生议事堂”要聚焦民生小事,议出民生福祉,助力基层善治,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