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庆元县委书记与政协委员“面对面” 共商生物科技产业发展大计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庆元县委书记与政协委员“面对面” 共商生物科技产业发展大计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刘伟 徐文燕   字号:[][][]

据联谊报    大力发展生物科技产业,是庆元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县委书记蓝伶俐点题,要求县政协开展《深入挖掘扁鹊庙文化,助推庆元生物科技产业发展》重点课题调研。县政协日前围绕这一主题举行“请你来协商”活动,蓝伶俐与政协委员、专家、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共商生物科技产业发展大计。

今年7月以来,县政协专题调研组围绕协商主题深入部门、企业调研10余次,召开由多方代表参加的研讨会3场,形成总调研报告1份、分报告3份,积极为庆元生物科技产业发展问诊把脉、建言献策。

协商现场,县政协副主席林昌富代表调研组发言。与会委员、专家积极建言献策。

庆元大济村是远近闻名的进士村,扁鹊庙迄今已有600多年历史。县文联副主席吴宗祥建议,要从挖掘大济扁鹊庙文化入手,展示“文养”与“药养”相得益彰的文化特质,为生物科技和康养产业的发展提供丰富的文化支撑和不竭的发展动力。

“努力把省级食用菌种质资源库打造成国家级种质库,通过新品种的选育、优质高产栽培集成技术研究,为庆元生物科技产业提供种源保障,为精深加工提供原材料保障,为保健品药品开发提供高多糖、高活性成分的药用菌新品种。”丽水市政协委员、县食用菌产业中心主任叶晓星立足庆元资源禀赋提出思考。

县政协委员叶发认为,发展产业绕不过“三个一”,就是一批龙头企业、一个支撑平台、一些政策举措。他建议加大对本地企业的扶持培养,同时瞄准行业市场的领军企业,下大力气招商引资。

县政协委员、县农商行董事长陈文炎建议,对具备良好发展前景的生物科技产业项目采取“一事一议”方式来增强扶持力度,吸引项目落地。

“土地是我县发展的瓶颈,要通过产业升级来提高土地利用率。”县政协委员、县发改局副局长范昌谊建议,加快屏都综合新区三期开发,为生物科技产业发展提供要素支撑。

县中医院医共体党委书记廖瑞龙建议,要在庆元大力弘扬中医健康养生文化,强化中医药养生、保健、医疗、康复、旅游服务。

县委组织部,县发改局、经商局、科技局、财政局、农业农村局、文广旅体局,工业园区、经合中心等单位负责人针对发言进行现场回应,并介绍下一步工作思路。

蓝伶俐围绕“信心”“重点”“平台”“保障”四个关键词,与大家深入交流。她提出,要牢牢抓住机遇,把生物科技作为绿色崛起的战略产业加快培育,在较短时间内形成超越性成果,努力打造浙南闽北最大的生物科技产业发展集群和山区26县生物科技产业示范县。她点赞“请你来协商”作为政协特色履职品牌,起到了交流思想、解疑释惑、增进共识的目的。希望政协委员发挥“智囊团”“助推器”的作用,为县委、县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县政协主席洪起平表示,生物科技是关乎庆元未来发展的产业,全县政协系统将齐心协力,充分发挥“请你来协商”等平台作用,在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共同推进生物科技产业不断发展壮大。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