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金华政协“民情一点通”上线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金华政协“民情一点通”上线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楼润苗 朱哲   字号:[][][]

据联谊报    手机上点一点,意见建议随时随地一键发送,相关部门快速办理答复……金华政协人的履职神器“民情一点通”平台日前上线。

今年以来,金华市政协积极推进数字化改革,开启了“掌上履职”新时代。“民情一点通”是我网易体育系统首个联通省“三服务”小管家平台的多跨场景应用。该应用通过联通省“三服务”小管家系统,集民情收集、提交、办理、反馈、评价、分析于一体,为委员搭建了一个联系群众、关注社会,意见建议随时可提交、快办理、全闭环的“掌上履职”平台。

自“民情一点通”上线以来,相继配套出台了《“民情一点通”民情提交审核办法》《金华市“三服务”办交办问题管理工作机制》等制度文件,并于日前召开推进会在全市推广使用。

“数字化改革是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推动改革涉过深水区的有力一招。”市委书记陈龙专题听取市政协数字化改革重点场景应用建设情况,高度点赞“民情一点通”平台。

“民情一点通”上线后,金华市县政协委员围绕重点工作和社会热点,开启了热烈的“掌上履职”模式。近日,围绕“双减”这一话题,他们在云端聊开了。

“‘双减’实施后,学生托管在校时间较长,体力会跟不上,建议下午增加点心。”“‘双减’背景下,要合理安排老师作息时间。”“建议为教师提供晚餐服务,减轻教师负担。”“要充分发挥科技馆、博物馆、体育馆、纪念馆等各类公益性场馆教育资源和力量,满足学生多元化发展需求,提高1小时课外拓展质量,解决好减负和提质、校内和校外的关系。”开学第1周,赵晓颖、徐风华、崔守臣、汪希燕4位委员就通过“民情一点通”提出意见建议,市教育局及时通过平台给予答复。

掌上履职突破时空限制,县区政协委员也积极参与进来。“减少学科类教育,加上吃苦耐劳、孝敬长辈、遵纪守法、自理能力四大块教育。”婺城区政协委员郑田福认为,减的同时可以加上素质教育内容。“同优化教师资源配置、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等有机结合起来。”婺城区政协委员马晓峰为减轻教师负担出谋划策。“‘双减’政策执行过程中,要提早预防培训机构老板跑路现象,避免群体性欠薪事件发生。”婺城区政协委员叶丹说。

截至目前,1700多名政协委员通过“掌上履职”平台在线发帖交流。

金华是浙江省开展“双减”工作的试点市。市政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政协系统将持续关注“双减”工作,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履职聚智汇力,助力金华先行先试,为全省“双减”工作创出经验、作出示范,以数字化改革为党政中心工作赋能。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