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宁海“同心益行”激发党外人士服务社会新动能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宁海“同心益行”激发党外人士服务社会新动能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蒋蕊瑶   字号:[][][]

据联谊报    为了把各种优质资源和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宁海县委统战部连续9年组织开展“宁海同心假日学校”“同心益行”系列服务活动。截至目前,足迹遍及全县18个乡镇50余个乡村,受益群众达1.3万余人次。

“省城专家给我们免费看病,还不用挂号,真好!”宁海县桑洲镇的张大姐开心地说。前段时间,“同心益行”志愿服务活动第三次走进桑洲镇,为当地群众义诊。

为了让偏远群众享受到高质量高水平的服务,2017年起,宁海县委统战部创新打造“同心益行”系列服务品牌,根据“社会有需求、统战搭平台、党外配服务”的宗旨,积极凝聚党外人士专业力量,进一步激发党外人士服务社会新动能。

“那是一个阴天,因为地处高山地区,虽然是夏天,山风吹在身上还是觉得很冷。”县政协委员潘伟春是“同心益行”活动的老朋友,她印象最深刻的一次志愿活动是在2019年的夏天。

当天清晨5点,天刚蒙蒙亮,县政协委员、民盟盟员、县中医医院推拿科主任叶信画,民进会员、中医师杨定为就与潘伟春一同从城区出发,开了一个多小时山路,抵达岔路镇王爱片。

王爱片是革命老区,座落在平均海拔700米以上的山岗上,常住人员多为65周岁以上的老人,村落分散、规模小。活动前,潘伟春了解到山区村民一般起得早,习惯早餐后劳动,为了使全村村民均能空腹量血糖,活动必须很早开始。他们赶到村里的时候,许多村民都已等在了村口。

“我们腿脚不方便,虽然身体不舒服,但没办法下山去看医生。没想到今天医生上山来了,真是太感动了!”村里70多岁的老人把自己93岁的母亲带来接受检查。

76岁的李修炀老人多次拉住志愿者的手说:“我们这里是宁海最偏远的山区,你们这份情、这份心,难得啊!”

感恩这份心的还有孩子们的家长。为了让更多的留守儿童与困难学生在家门口享受城区优质教学资源,早在2013年,宁海县委统战部就打造了“同心假日学校”,在寒暑假为留守儿童提供作业辅导、技能培训、社会实践等服务。

“这是我第一次当主持人,特别开心,昨天晚上拿着稿子读了很多遍,早上4点钟就醒了。”深甽小学的徐芝是“同心假日学校”“同心向党”班会的小主持人,当主持人一直是她的梦想,“我明年还要参加。”

一位家长特地给学校送来锦旗,上面写着“关心下一代,汗水浇未来”。很多家长都说:“孩子在这里,我们很放心。”

民进会员、县金阳小学教师徐斌是志愿服务团队的“常驻嘉宾”。他说,看到孩子们收获新知识后的笑脸,自己就有一股无法言说的满足感。“我将在公益服务的路上继续走下去。”

截至目前,宁海“同心假日学校”已成功开办9期,受益学生达500余名。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