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定海区长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协商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定海区长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协商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顾平 陈燕明   字号:[][][]

据联谊报    自唐开元年间始建县,舟山定海古城已有1200余年的历史。作为全国唯一的海岛历史文化名城核心区域,定海古城至今仍保留着一定规模的古城址、护城河等,古城格局、古街老巷保存较为完整,历史建筑及文物古迹尤为丰富。

随着城市建设的不断加快,古城内建筑日益老化,陈旧的配套设施已无法满足人民群众对居住品质的要求。日前,定海区政协开展“请你来协商”活动,区委副书记、区长侯富光,区政协主席陆沧波和政协委员、界别群众代表、古城保护专家等围绕“古城微改造”建言献策。

芮海峰委员建议,重建奎光阁、文笔峰,修缮砚池、墨井,并重建古城东大门,建成一批海岛历史文化名城地标性建筑,在东门区域打造古城“文房四宝文化公园”。张高俊委员认为,应做好古城历史文化内涵深入挖掘工作,将海洋文化、老字号产品、古城名人等元素融入古城业态开发中。倪启刚委员建议,将太平弄区块建成古城整体风貌、文化集中展示区,并提高该区块空间开发效率,充分挖掘利用好地下空间。

界别群众代表赵则娟建议,加快古城内卫生设施改造、地下管网改造等民生工程,将部分无保留意义、近乎倒塌的民房予以拆迁。

古城保护专家王和平认为,“古城微改造”应打好“中国近代史开端地”品牌,做好“鸦片战争首战场,近代史端定海城”的文章;打好“翁洲第一禅林”品牌,做好“依托祖印寺,开展佛教文化游”文章。

政协委员、界别群众代表、古城保护专家齐心想办法、出主意,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一回应。

侯富光表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理念、凸显亮点、强化统筹,在夯实舆论基础、完善规划设计、延续古城文脉、细化改造节奏上下功夫,坚持人城共存、产城融合、分期实施的原则,留住古城“人气”,合理布局业态,逐步推进古城保护建设。

陆沧波说,全区政协委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党政所需、群众所盼的重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区政协将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双向发力,为塑造富有新时代气息的海岛历史文化名城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