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余姚政协发布“4321”行动 10条硬核举措助力共同富裕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余姚政协发布“4321”行动 10条硬核举措助力共同富裕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施天行 蒋蕊瑶   字号:[][][]

据联谊报    如何持续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日前,余姚市政协“请你来协商·助力高质量发展 共话共同富裕”专题研讨会上,市委书记奚明与政协委员进行深入交流。

会上,余姚市政协发布《关于开展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地“4321”行动的意见》,“4321”即开展四项活动:政协履职“四助力”、委员履职“三实践”、服务基层“双走进”、助力共富“强品牌”。“我们希望通过10条‘硬核’举措,发挥政协所能助力共同富裕先行地建设。”市政协相关负责人表示。

与会委员还围绕“坚持强村富民主线 助力老区蝶变升级”等10个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短板弱项在乡村,品牌亮点也在乡村。”符娟娣委员长期关注乡村的发展,她建议,打好数字田园、农村电商、智慧农业云平台等“组合拳”,重点发展农村电商等新业态,让手机成为新农具、数据成为新农资、直播成为新农活。

在余文锴委员眼里,革命老区是余姚推进共富的优势所在。“要以强村富民为主线,以群众生计为根本,不断优化公共服务优质共享机制,实现老区居民生活品质新提升,把四明山区域建设成为全国革命老区共同富裕样板地。”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赵婕委员建议,以环境质量提升为导向,推进数字化生态环保监管改革,加大生态环境数字化监管资金投入、部门联动和数据共享,不断创新监管服务体制机制,精准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

“要进一步发挥慈善在第三次分配中的作用。”韩哲委员提出,完善困难群体社会救助体系,助力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完善“物质+服务”的救助内容,深化“保险+政府”的救助渠道,构建“线下+线上”的救助模式。

“选题精准、情感真挚、措施实在。”奚明说,全市政协系统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提高站位讲政治,坚守促进共同富裕初心使命;要包容并蓄讲团结,汇聚促进共同富裕广泛共识;要围绕中心讲大局,当好先行地建设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要锤炼本领讲担当,奋力干出助力共同富裕先行地建设的政协新样子。

市政协主席陈长锋表示,市政协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发挥政协独特优势,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以真情实感、真招实效、真督实促,在共同富裕先行地建设中展现政协更大担当。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