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普陀区委书记与政协委员深入协商 现代渔业发展路在何方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普陀区委书记与政协委员深入协商 现代渔业发展路在何方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顾平 林洁   字号:[][][]

据联谊报    渔业历来是舟山市普陀区的基础产业、支柱产业,其发展不仅事关经济问题,也关系民生问题、社会问题。

近年来,海洋渔业资源总体呈衰退趋势,渔业产业结构层次、生产组织化程度较低等问题制约着海洋渔业的进一步发展,探寻渔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成为当务之急。为此,普陀区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活动,区委书记张立军、区政协主席张禾波与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相关部门负责人齐聚一堂,深入协商现代渔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区政协委员项安达不仅是土生土长的舟山人,更是货真价实的舟山“抲鱼人”,对当前渔业的发展,他感触颇深:“让普陀渔业一枝独秀,必须加快组建现代渔业公司步伐,借全省推进数字化改革东风,大力建设‘互联网+水产’的智慧渔业,促进围绕渔业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和转型升级。”

说到渔业公司,区政协委员潘捍平有个大胆设想:“改革普陀目前的渔业作业组织模式,建立‘公司+专业合作社+捕捞渔船’联合运营的新模式,组建渔业捕捞股份合作公司。”

如何让普陀海洋渔业摆脱“低、小、散”状态?浙江海洋大学合作发展处处长、地方研究院院长殷文伟将普陀区与威海荣成市进行比较,建议普陀走组建渔业企业的改革方向,确保渔船及股东利益,选择合适企业作为牵头方,支持组建后的渔业公司多元经营。

针对委员、专家学者的真知灼见,区海洋与渔业局、区经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积极回应。

“委员和专家们的发言直击我区渔业发展存在的痛点和难点。”张立军说,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中心大局,广泛调研、建言献策、履行职责,坚守为民服务初心使命,反映好民意、解释好民惑,持续做好渔业现代化这篇大文章,答好渔业高质量发展这道必答题,继续为共同富裕贡献“政协智慧”。

张禾波希望委员们不断强化责任担当,继续关注渔业工作,推进现代渔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典范。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