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龙湾政协开展“请你来协商”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龙湾政协开展“请你来协商”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朱瑶敏 徐建平   字号:[][][]

据联谊报    日前,温州市龙湾区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活动。以“汇聚乡贤力量 携手共富之路”为主题,政协委员与新乡贤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等汇聚一堂,互动协商。活动还利用浙政钉委员群,全区委员同步开展网络议政,通过视频方式与在外龙湾商会代表开展远程互动,实现了线上线下、场内场外、本地外地的“同频共振”。

区委统战部(侨办)、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负责人分别介绍全区新乡贤和龙商回归工作情况。委员们踊跃发言,围绕新乡贤的标准确定、作用发挥、力量凝聚等,谈体会、献良策。致公党龙湾基层委主委黄子龙建议,树立一批新乡贤典型,增强情感维系,畅通回归渠道,建好标志性阵地,切实聚“贤力”、汇“贤能”、引“贤资”、强“贤治”。周建国委员建议,加强政策支持、要素支撑与服务联络工作,大力引导新乡贤反哺家乡,投身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实现资金回流、项目回归、人才回乡。陈凯强委员建议,搭建好新乡贤组织平台,建立健全日常运行制度和工作机制,为集聚乡贤力量、发挥乡贤作用提供支撑。

现场发言热烈,浙政钉的委员群里也热闹非凡。“乡贤与乡村联系的纽带是乡情乡愁,留住乡愁才能吸引乡贤回归故里。”“分类实施共富项目库,确立乡贤共富项目清单,由乡贤认领捐助或实施,部门联动跟踪服务。”……委员们你一言我一语,各抒己见,发言帖数达120余条。

区委组织部(人才办)、宣传部、统战部(侨办)和民政局、农业农村局、投资促进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积极回应委员的意见建议。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伊柏峰表示,要建立组织,摸清乡贤底数,推进乡贤馆和各街道乡贤联谊会建设。建好机制,加强政策引领与联络联谊,规范建立组织内部运行机制和管理制度。

区政协主席张纯芳说,要发挥新乡贤在乡村振兴与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做好凝聚共识、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工作。政协委员要持续建言献策,助力做好新乡贤工作。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