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世界互联网大会召开在即 五年来桐乡政协这样热情拥抱互联网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

用户登录

世界互联网大会召开在即 五年来桐乡政协这样热情拥抱互联网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8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刘佳 周霜   字号:[][][]

据同心苑    来了!来了!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

将于926日至28

在桐乡乌镇举行

2014年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落户桐乡乌镇以来,“数字桐乡”动能澎湃:

7年来,数字经济企业从355家增加到目前的2600多家

数字经济核心产业总量从2014年的51亿元增长到2020年的173.3亿元

2020年,桐乡市生产总值达到1003亿元,成功迈进“千亿俱乐部”

站在“风口”之上

桐乡市政协

咬定“数字”不放松

持续建言助推

从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到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打造城市智慧大脑,再到数字化改革驱动全域整体智治……五年来,第九届桐乡政协形成相关议政报告9篇、专题发言15篇、重点调研20篇、提案建议近200篇、社情民意信息350多件。

“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举办地,我们的数字化、信息化建设理应标准更高、力度更大、速度更快。”在主题为“高起点谋划,建设‘数字桐乡’”的市政协常委会会议上,市政协主席蒋惠玲的这席话沉甸甸。

五年来,桐乡政协先后聚焦一业一网、数字经济、数字惠民、数字治理等领域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和重点协商型主席会议7场,为高水平打造“数字桐乡”、高标准比拼数字化改革,拓宽了工作思路,提供了智力支持。

五年来,桐乡政协依托“主题实践活动”“委员看发展”“走平台、看变化、议发展”等载体,充分发挥智力密集、渠道畅通优势,组织专业力量深入调研论证,形成《关于高能级数字经济产业平台的思考》《建设智能计算未来产业先导区的调查与建议》等一批高质量调研成果。

“很多委员都是这方面的专家,撰写的调研报告站位高、剖析深、对策实,党政领导评价都很高。”对于本届政协在数字领域精耕细作所收获的累累硕果,市政协副主席周民欣喜又自豪。

五年来,不少委员锁定“数字化”视角,一究到底、接力提案。陈再飞委员几乎每年都提交数字经济方面的提案,内容涉及平台能级、产业培育、两化融合、招商引智等多个领域。

“从互联网产业相关项目的落地,到以创新为核心的互联网思维深入企业家内心,桐乡编织着一张创新、活力、联动、包容之‘网’。”蝶变之中,处处涌动着政协智慧与力量。陈再飞切身感受到,党委政府对提案越来越重视。“件件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件件有成效,我们的积极性也越来越高了。”

汇集了一批在网络界有影响力和知名度的企业家委员代表的乌镇互联网政协委员会客厅,始终极力彰显鲜明的“数字”元素特征。

2020年初,受疫情影响,乌镇旅游按下“暂停键”。市政协副主席、会客厅牵头人施如玉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她召集会客厅成员同乌镇镇政府、“乌镇人家”民宿协会一家家上门对接,并邀请腾讯直播团队加入,举办了一场“初夏江南·云游乌镇”全域旅游直播活动,网络观看量高达290多万,售出旅游套餐130多份。今年以来,会客厅又以“共同富裕”为主题,选取智慧医疗、智慧养老、智慧交通等特色领域开展系列活动,深度建言助推。

“数字让生活更美好,也让履职更便捷。”远程协商、网络议政、在线直播、互动评论等形式的开展,让协商从“线下”走向“云端”,从“云端”走向“大众”;“委员管理服务系统”“数字政协”等平台的开发应用,让建言时刻在线、智慧始终连线、责任永不断线。《桐乡政协数字赋能“请你来协商”》入选第三批浙江网易体育工作“创新案例”。

数融万物

智享未来

面对万物互联时代的数字化改革浪潮,桐乡市政协将继续借力大会永久举办地的红利优势,集聚政协特色资源,担起主责、做深主业,为“数字桐乡”蝶变跃升,注入政协动能。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