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上虞乡贤文化委员会客厅聊得火热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上虞乡贤文化委员会客厅聊得火热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张丹丹 冯楠   字号:[][][]

据联谊报    日前,在上虞乡贤文化政协委员会客厅内,政协委员、区委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围绕“打造新时代孝德文化传承地”开展头脑风暴,共话孝德文化活态传承之路。

打造新时代孝德文化传承地,是上虞区全面建设高水平“创新强区、品质名城”的三大战略定位之一。今年以来,上虞以“文化铸魂提质年”活动为抓手,突出孝德文化主体地位,全面推进孝德文化传承生态保护区创建,致力打造全国孝德文化高地、精神文明高地。

“打造新时代孝德文化传承地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凝聚各种力量多维施策,多方发力,多重推进。”陈荣力委员提出,要着力做好“五个一”的文章:构建一个新的高端平台——申报“全国孝德文化传承研究基地”,打造一个大的孝德节会,强化一批活的软件设施,树推一批亮的典型人物,制订一个实的发展规划。

在宋建明委员看来,实践是传承的最好方式,也是厚植上虞孝德文化传统的最好抓手,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广“时间银行”“孝德小区”两大活动载体,在认知层面和理念层面打通对青少年孝德文化传统教育的两个节点。

在数字化改革大潮下,钱兰萍委员认为,可以借助数字赋能助力打造新时代孝德文化传承地,建设好“四个一”工程:打造一个高水平的孝德网站;建立一家高标准的市民孝德银行,将银行金融存储模式和孝行志愿服务相结合;开发一批高质量的孝德文化数字产品;建设一个高规格的孝德指数发布平台。

“要让孝德文化紧贴时代脉搏!”委员们围绕主题,从有效廓清孝德涵义、精心打磨系列品牌活动、创新推广大众化践行载体、高水平推进文旅深度融合等方面谈问题、提建议。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文广旅游局、曹娥江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积极回应。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文中表示,下一步,将坚持守正创新,加强对孝德文化的系统性研究;坚持传承发展,加强对孝德文化的品牌化培育;坚持物化活化,加强对孝德文化的产业式经营;坚持形神兼备,加强对孝德文化的全社会熏陶。

区政协主席顾世明说,打造新时代孝德文化传承地既是对上虞历史文化的深切呼应,更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城市凝聚力、支撑力和竞争力。委员会客厅要继续立足上虞实际,紧贴乡贤特点,把会客厅打造得更加鲜活、更有成效、更具辨识度,努力成为“凝聚最大乡贤力量、展现最美上虞风景”的特色工作品牌。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