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未满2周岁的龙港如何实现共同富裕?他们这么说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未满2周岁的龙港如何实现共同富裕?他们这么说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7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杨道悟 宋秀雯 徐建平   字号:[][][]

据同心苑    20199月,龙港市正式设立。时光飞逝如电,如今,中国最年轻的城市龙港即将年满2周岁。

这座年轻的城市,如何实现共同富裕?日前,龙港市政协召开常委会会议,就《龙港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的行动方案(2021-2025年)(征求意见稿)》建言献策。

会上,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通报(征求意见稿)有关内容,委员们围绕共同富裕,进行深入协商讨论。7位委员作大会协商发言。

“龙港的新型城镇化改革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市政协委员、云岩第二社区联合党委书记缪书图提出,要重视区域经济的构架,重视政治构架的不断改革和完善,推动整体智治的整合提高。

市政协常委、市工商联主席、金田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方文彬认为,要持续重视龙港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提升龙港民营企业家思想素质,让企业主们实现从“草根老板”向民营企业家转变。

市政协委员、市政协经济建设委副主任何必晓代表农工党龙港支部建议,更快步伐深化数字改革,更大力度搭建平台,更加精准抓好项目建设,更高质量推进产业发展。

市政协常委、市新联会会长李玉信提出,龙港要及时把握这个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先行先试建设风景这边独好的共同富裕样板区。

市政协常委、九三学社龙港市基层委副主委吴泉说,要提供高品质的公共文化服务,以文惠民,满足群众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实现“文化先进精神富足的示范样本”的发展目标。

市政协常委、民盟龙港支部主委蔡振贤代表民盟龙港支部建议,推进全域美丽样本,着力提升环保治理成果,推进新老城有机更新、产业绿色提升等,丰富新时代龙港人的精神内涵。

“赓续‘人民城市人民建’理念,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团结奋进新样板。”市政协常委、民进龙港总支主委汤秋黎呼吁,好日子要靠大家一起干、一起拼、一起闯,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也需要人人参与、人人尽力。

“龙港的改革与共同富裕建设要靠每一位龙港人为之付出、为之奋斗,更离不开政协委员的建言献策。”市委副书记周燕伟希望,政协委员继续为龙港的改革与发展鼓与呼,为谋龙港人民的幸福献良策,为续写龙港改革辉煌史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陈世猛提出,政协委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广泛引领团结,深入建言资政,加强自身建设,当好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在龙港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中干出政协新样子。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