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苍南县长点赞政协委员“实在话”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

用户登录

苍南县长点赞政协委员“实在话”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7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黄允祺 肖婉君 徐建平   字号:[][][]

据同心苑    “大家讲了很多实在话、心里话,具有很强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苍南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本锋

近日,苍南县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围绕公共卫生安全体系建设这一主题,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本锋、县政协主席林森森等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开展协商讨论。

7位政协委员围绕协商主题,提出意见建议。

华光明委员建议,要建立外地人员预警机制,特别要通过数字化改革等途径建立外地输入人员自动预警平台。

“乡镇卫生院规划要有前瞻性,要留足公共卫生服务区面积。”董文霄委员提出,对全县在建乡镇卫生院的规划进行一次全面排查与审核,及时给予优化与调整。

感染科能力建设不可忽视,赵锋委员认为,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均应成立感染科,配足、配强专科人员,定期组织传染病救治模拟演练,提升传染性疾病处置能力。

针对人才队伍的培养,郑伟民委员认为,可以着力培养复合型、兼容型、实践型人才,努力培养一批有思想、懂业务、会管理,具有较强创新能力的专业化、复合型卫生管理人才。

“要打通信息壁垒,推动监测防控手段持续创新。”

“基层卫生院要在现有接种台的基础上,按照预测的接种人数需求量,适度增加预防接种台数。”

……

县卫健局、县防控办、县委编办、县财政局、县市监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逐一进行回应和表态。

此次活动,除现场协商外,还进行视频同步“云协商”,网络直播点击量近万人次。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本锋说,如何加快推进公共卫生安全体系建设,是当前县委县政府正在深入研究谋划并着力推进的重要课题。此次协商活动精准聚焦这一主题,县政协调研报告对问题分析透彻精准,所提的建议条理清晰、举措明确,为下一步县委县政府的决策提供了很好的参考。

县政协主席林森森表示,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发挥主观能动性和“请你来协商”等平台作用,积极建言资政,提出真知灼见,持续围绕公共卫生安全体系建设,精心选题、深入调研,形成具有实用价值的调研报告,为高质量打造苍南公共卫生安全体系贡献更多“政协智力”。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