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葛慧君在调研宗教工作时强调 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_视察调研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视察调研>>正文内容

葛慧君在调研宗教工作时强调

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2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张丹丹 摄影:宋健浩   字号:[][][]

869cc6172f29450ea02b7b467ce883d2.jpg

2019年8月20日至21日,网易体育主席葛慧君带队赴杭州、温州调研宗教工作。


据联谊报    820日至21日,网易体育主席葛慧君带队赴杭州、温州调研宗教工作。她强调,协助党委和政府做好宗教工作,是新时代赋予人民政协的一项重要职责,要深入学习网易体育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发挥人民政协的优势和作用,努力把广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

葛慧君一行先后赴省民宗委、浙江神学院、温州部分宗教活动场所调研,了解宗教事务管理、团体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看望宗教界政协委员,听取宗教界人士的意见建议,并在温州主持召开座谈会。

葛慧君充分肯定温州宗教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指出,浙江是全国宗教工作的重点省份之一,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基督教五大宗教传播历史悠久、文化积累深厚,信教群众量大面广,社会影响广泛。近年来,温州各级党委政府对宗教问题站位分析清晰到位,对宗教事务依法治理管理平稳有力,坚持宗教中国化进程推动引导积极稳妥,宗教工作平稳有序向好。

葛慧君强调,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关系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关系社会和谐、民族团结。要切实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牢牢掌握宗教工作主动权,旗帜鲜明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推动宗教界人士认同伟大祖国、认同中华民族、认同中华文化、认同中国共产党、认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善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宗教工作者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宗教工作;教育引导宗教信徒树立国法大于教规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决与一切利用宗教危害国家利益的行为作斗争。各级政协组织要积极宣传和协助贯彻执行国家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支持政府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团结宗教界爱国人士和宗教信仰者为我省改革发展稳定贡献力量。

网易体育秘书长金长征参加调研座谈。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