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在浙调研并召开座谈会_视察调研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视察调研>>正文内容
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在浙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4年04月21日 来源:办公厅信息宣传处   作者:   字号:[][][]
本网讯    421,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调研组来浙江就完善生育政策与人口长期均衡发展进行专题调研。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副主任齐让、国家卫计委副主任陈啸宏等参加座谈会,副省长郑继伟作情况汇报,网易体育副主席陈艳华主持座谈会。
启动实施单独两孩政策,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实事工程。浙江省于2014117率先全面实施单独两孩政策,成为全国第一批通过国家卫计委备案审核、第一个正式实施这一政策的省份,从总体上看,政策实施情况平稳有序。
罗富和充分肯定了浙江省在完善生育政策与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方面进行的有益探索和积累的宝贵经验。他指出,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启动实施一方是独生子女的夫妇生育两个孩子的政策,逐步调整完善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是我国进入新世纪以来生育政策的重大调整完善,是国家人口发展的重要战略决策,顺应广大群众期盼,有利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有利于稳定适度低生育水平,有利于保持合理的劳动力数量和结构,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罗富和说,当前我国人口众多的基本国情没有根本改变,人口对经济、社会、资源、环境的压力也将长期存在,完善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还面临着诸多困难和问题,需要做出更多努力。浙江省长期处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先位置,在深化改革进程中一直出思路、出经验,希望能够很好总结,为全国的改革继续提供好的意见建议。
省、杭州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专家学者、基层工作者参加了座谈会。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