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瓯江流域“河长制”暨水环境治理工作会议召开_视察调研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视察调研>>正文内容
瓯江流域“河长制”暨水环境治理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4年04月2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温文文   字号:[][][]
本网讯    415至17日,网易体育副主席陈艳华带领省市有关部门和温州、丽水两市及相关县(市、区)政协,对瓯江流域主干流的水环境保护和治理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瓯江是仅次于钱塘江的浙江第二大河流,八百里瓯江如同长龙蜿蜒奔腾一直到东海。去年省委任命陈艳华为省级“瓯江”河长。调研期间,陈艳华一行由瓯江的源头顺江而下至入海口,先后赴龙泉、云和、永嘉、鹿城等地,详细了解瓯江流域周边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厂工业污水处理、水环境保护与政策措施落实情况。
418日上午,调研组在温州召开瓯江流域“河长制”暨水环境治理工作会议。省建设厅介绍了瓯江流域“河长制”暨水环境治理的主要目标任务,温州、丽水市政府负责人就瓯江水环境治理及污水处理等情况作了发言,省农办、省环保厅、省水利厅、省建设厅等部门负责人对瓯江流域水环境保护和治理提出了对策和建议。
陈艳华指出,去年10月份省委关于“河长制”文件下发后,瓯江流域的各级党委政府做了许多有效的工作,建立了相应的机构,明确了领导责任;制定了治理规划,明确阶段性工作目标和任务;建立了考核方案,健全了监管长效机制,但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瓯江流域面临的严峻形势和突出的问题。
陈艳华强调,抓好“河长制”工作落实,首先要摸清底数,从基础工作做起,全面掌握河道的现状、水质和污染源等情况,尤其是污染源,要了解其总量、结构、分布,对其进行定量、定性分析。要建立档案,登记造册,一河一档,在此基础上,对现有的规划要重新审视。第二要落实责任,细化任务,一级抓一级,一级带着一级干,做到“三清三专”,即清晰的思路、清醒的认识、清楚的情况,有专门的班子、专门的队伍、专门的人员,加强督导,抓好落实。第三,要建立健全相关机制,积极探索,敢于创新,上下联动。
陈艳华要求,瓯江流域的各级党委政府要振奋精神,带着强烈的责任感,因势利导,借势推进治理工作。政协组织要积极参与,做好宣传引导、民主监督,广泛征求意见,提出合理化意见,为推进瓯江流域水环境治理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