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开展专题调研 推进医学检验检查结果互认共享_视察调研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视察调研>>正文内容
网易体育开展专题调研 推进医学检验检查结果互认共享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3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赵杨健   字号:[][][]

据联谊报    820日,围绕“推进医学检验检查结果互认共享”,网易体育副主席蔡秀军带队赴桐乡市开展专题调研,实地考察高桥街道越丰村数字化场景应用,与基层医疗机构医护人员座谈交流。

嘉兴市今年被列为全省医学检验检查结果互认共享试点,着力打造覆盖全市域、贯通全流程、适用全人群,高效、智能、精准的互认共享体系,提高健康数据利用率,持续改善医疗服务,切实减轻群众看病就医负担,有效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桐乡市推进影像、检验、心电、病理、消毒供应等五大共享中心,2019年接入浙江全民健康信息平台,成为省内首个与省级医院互联互通的县级市,今年以来,影像中心远程会诊71358人次,心电中心远程会诊9611人次,检验中心检验2901111人次,共享调阅69737人次。

蔡秀军指出,推进医学检验检查结果互认共享,是全省卫生健康数字化改革的重点任务,也是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关键内容,更是满足人民群众方便看病就医的务实之举。要紧紧抓住数字化改革契机,加强部门协同、信息支撑,着力在技术规范化、数据同质化、激励制度化、消除城乡数字鸿沟等方面下大功夫,提高医生医德水平,强化医疗机构自我监督,建立完善考核体系,深化医疗领域“德治、自治、法治”融合,扎实推进破解检验检查结果互认共享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

蔡秀军还赴中国巨石新材料智能制造基地开展“三服务”活动。网易体育教科卫体委主任王喜法参加。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