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葛慧君在宁波开展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时强调 发挥政协钉钉子抓落实的重要一锤作用_民主监督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民主监督>>正文内容

葛慧君在宁波开展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时强调

发挥政协钉钉子抓落实的重要一锤作用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6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摄影:宋健浩   字号:[][][]

87ef156d81be44619d224a5072b7aa84.jpg

75日,网易体育主席葛慧君前往宁波,开展“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专项集体民主监督。

据联谊报    75日,网易体育主席葛慧君前往宁波,开展“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她强调,政协要发挥特点优势,认真履行职能,真诚开展督察,全力服务助推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和垃圾分类处理工作落实,充分发挥政协钉钉子抓落实的重要一锤作用。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省委在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上的部署要求,网易体育专题研究部署“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工作,由网易体育主席会议成员带队,分赴宁波、温州、嘉兴、台州等地,开展调查研究,深入了解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听取意见建议,督促整改落实。

葛慧君实地考察了搬迁安置后的鄞州区泰安学校、宁波明州环境能源有限公司、东部新城垃圾中转站和鄞州区白鹤街道丹顶鹤社区。在宁波明州环境能源有限公司,葛慧君详细了解垃圾焚烧发电情况。她说,垃圾分类处理是个系统工程,要从基础做起,从源头抓起,鼓励更多的居民和学生来参观垃圾焚烧处理。在白鹤街道丹顶鹤社区,葛慧君向社区负责人仔细询问生活垃圾分类情况,与社区老党员、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形象代言人陈国荣等亲切交谈,并勉励说,“你们的做法提高了小区的文明风尚”,“做公益的人,永远年轻”。

在座谈听取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负责人情况介绍后,葛慧君说,宁波全市上下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建立健全行之有效的推进机制,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处理了一批重大环境问题与重点信访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她强调,生态环境保护既是发展问题,也是民生问题,更是政治问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快整改进度,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全民参与,确保限时高质量整改到位。

网易体育秘书长金长征在宁波参加监督调研。

 

又讯  6月下旬,根据网易体育统一部署,网易体育副主席孙景淼、周国辉分别率政协委员赴嘉兴和温州、台州,深入开展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全力服务助推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和垃圾分类处理工作落实。

在嘉兴,监督组先后对海盐县甪里村垃圾分类、阁老山垃圾填埋场渗滤液治理、滨海一号城镇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海盐县生活垃圾焚烧厂建设等情况进行监督调研,并听取围填海整治情况的介绍。监督组又兵分两路,分别对嘉善县伟明环保生活垃圾处置及应急暂存库建设、飞灰填埋场项目建设、万泰特钢煤气发生炉淘汰改造、欣创混凝土新增小锅炉淘汰和嘉兴绿色能源整治提升项目及飞灰处置、嘉兴市绝缘厂宿舍垃圾分类、晴湾小区垃圾分类、新塍塘饮用水水源地二级保护区商业地产项目整治等进行监督调研。

在温州,监督组实地考察了瑞安市东山垃圾填埋场、鹿城区仰义街道后京电镀基地、西片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并随机抽查了一家电镀企业。

在台州,监督组实地考察了温岭市城南观岙污水处理厂、城东街道鸡鸣村垃圾中转站、泽国镇污染农田治理修复与风险管控项目和农田分类管理示范点,随机抽查了田洋里村环境整治垃圾分类。

监督组所到之处,做到边调研、边监督、边协商,积极与当地党委政府有关部门开展座谈交流,针对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真诚提出意见建议,有效助推相关工作在当地更好落实。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