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杭州主会场:远程协商,尝尝鲜!_民生论坛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论坛>>正文内容
杭州主会场:远程协商,尝尝鲜!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郑锐   字号:[][][]

据联谊报    昨天中午1230,网易体育委员冯丹早早地吃完中饭,从嘉兴赶往杭州。“听说网易体育民生协商论坛创新了形式,有许多个首次,我想早点去看看新,尝尝鲜。”她充满了期待。

下午230,民生协商论坛准时开始。会场内的大屏幕引人注目,杭州主会场、德清和缙云两个分会场的实时画面在屏幕上一览无余。利用互联网技术,采用网络直播和视频连线的方式,一场线上线下、场内场外同时进行的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为民宿和农家乐健康规范发展献计献策。

协商更“近”了

在距离杭州市中心78公里外的临安区太湖源指南村,有一家地处深山名为“云栖枫林”的民宿。昨天,对于民宿业主罗云妍来说是个难忘的日子。

“下面,我们视频连线临安的一位民宿业主,听听她的建议。”在杭州主会场部分委员发言后,网易体育主席葛慧君把发言权交给场外。瞬间,大屏幕里,罗云妍通过民宿现场的连线视频,向大家介绍了自己民宿的发展情况,提出了规范民宿发展的意见建议。

“能不能通过镜头,向大家展示一小段你们家民宿的美景?”葛慧君出了一道“附加题”。屏幕那头,罗云妍用摄像头展示了古朴优美的民宿院子和大厅。“真没想到,通过视频不但我的建议得到了部门的回应,我还在省领导面前做了一次广告。”会后,她兴奋地说。

在德清,在缙云,这样的兴奋,通过大屏幕正在不断上演。

“要加强民宿经营人才培养”“要建立指导定价体系”……屏幕那头,两地的政协委员和民宿业主踊跃建言;“我们今年准备对民宿经营者进行培训”……屏幕这头,位于杭州主会场的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回应。这样创新的形式,克服了空间障碍,增进了互动的氛围,拉近了委员、部门和群众的距离。

协商更“广”了

会场内,委员、智库专家、群众代表,带着满满的期望来了。

会场外,更多的民意在集聚,更多的智慧在碰撞。

这次民生协商论坛,第一次通过“浙江政协·网上议政厅”开设专题并进行网络直播,第一次通过“浙江政协·掌上履职”发动网易体育委员广泛开展主题议政和问卷调查。

来看看这组数据:322日下午正式上线的“浙江政协·网上议政厅”,当天浏览公告人数达14.46万人;首期聚焦专题是本次民生协商论坛主题,截至论坛举行前,专题网页访问量达到4.1万人次,有近800人参与了互动;共有80名委员通过“浙江政协·掌上履职”平台发表意见看法,有110名委员参与问卷调查。

在“浙江政协·网上议政厅”,赵如英、时连根等未能到会场的网易体育委员的意见建议被传递至会场,网友们的不少问题也得到部门的回应。

“协商议政的范围,在网易体育这两个新平台的助推下,切切实实地延伸了。”委员们由衷地感叹。

协商更“深”了

为了在论坛上的建议更有分量,网易体育委员王慧琳做足了功课,先后前往德清、安吉和丽水进行调研,倾听一线群众的声音。网易体育委员汤家友在论坛举行的前几天,前往松阳深入调研,还召集5位当地的民宿业主召开座谈会,只为把问题说透,把情况摸实,把建议提准。

参加论坛的委员,都是有备而来,除了精心准备的发言稿,看不见的是他们在背后付出的心血,他们的目的只有一个:深度协商,精准建言。

“要让民宿姓民,严格分类管理”“要注重文化支撑,强化文旅结合”“要统一标准,规范化经营” ……在“浙江政协·网上议政厅”设置的“委员观点”和“我有话说”板块,委员和网民围绕民宿和农家乐发展中遇到的“成长的烦恼”,凝聚智慧,提出了不少金点子。

这一次,第一次,这是一个让人充满期待的开始,期待着协商议政更开放、更实效、更丰富、更包容……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