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三种思维做好提案工作_政协理论探讨_理论研究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理论研究>政协理论探讨>>正文内容
三种思维做好提案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4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颜正荣   字号:[][][]

据联谊报    提案是政协委员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提案工作中,发现问题上要有情境思维,理解当地的基本现实;方法选择上要有科学思维,能够准确把握问题的代表性和典型性;对策提出上要有效能思维,提出具有可操作性的建议。

情境思维的实现路径是认真调研发现问题。要到基层一线去、到问题一线去、到群众家门口去,倾听民意、体察民情,谋百姓之所需,当好群众的“代言人”。

科学思维的实现路径是认真分析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有的是具体的,有的是碎片化的;有的问题,表象背面有着深层次的原因,需要分析研究这些具体问题,找出一些基本的规律。

效能思维的实现路径是认真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要发挥政协的人才优势和独特视角,提出高质量的、具有可操作性的建议,让提案建议转化为实际举措,真正落地转化为效能。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