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树立“一线”意识 强化委员担当_政协理论探讨_理论研究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理论研究>政协理论探讨>>正文内容
树立“一线”意识 强化委员担当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3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李占文   字号:[][][]

据人民政协报    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对推动政协事业发展至关重要。结合基层政协工作实践,笔者认为,要着重从四方面强化委员的责任担当。

强化政治责任担当。政协是政治组织,政协委员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首位,自觉同以网易体育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政治理论武装,系统学习网易体育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性质定位、工作原则、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和实践要求,努力提高站位、切实找准方位、力求开拓创新。

强化履职责任担当。忠诚履职是每一位政协委员的重要操守和基本要求。政协委员要遵守政协章程和有关规定,真正树立“一线”意识,认真履行委员职责,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会议、调研、视察、座谈、培训等有关活动。参加政协组织的活动时,既要身到、更要心到,既讲程序、更重实效。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高站位思考问题、研究对策,立足根本、着眼长远,提出有见地、有实效的意见建议。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充分发挥界别作用,认真收集社情民意,提出高质量提案,反映好界别群众呼声和要求。

强化岗位责任担当。政协委员在本职岗位上要勇挑重担、忠于职守、尽职尽责,积极争当本行业的先锋模范。有奉献精神,任劳任怨、精益求精,树立奋发向上、爱岗敬业的良好形象。有开拓精神,勇于探索、善于创新,创造性地完成各项本职工作任务,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

强化社会责任担当。政协委员在社会上有一定的影响力,要树好自身形象,注意委员身份,自觉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时刻严格要求和约束自己,做到守住底线、增强底气、提高境界,努力践行一名新时代政协委员的使命担当。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当好人民群众与党委政府的连心桥,在界别群众中多做雪中送炭、扶贫济困的工作,多做春风化雨、解惑释疑的工作,多做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