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把提质增效贯穿履职全过程_政协理论探讨_理论研究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理论研究>政协理论探讨>>正文内容
把提质增效贯穿履职全过程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2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陈金荣   字号:[][][]

据人民政协报   如何做好基层政协工作,笔者有几点体会:既要党委重视,又要政协努力;既要建言资政,又要凝心聚力;既要民主协商,又要注重实效;既要推动工作,又要探索机制;既要发挥作用,又要建强队伍。江苏省宝应县政协把这几个方面始终贯穿履行职能的全过程,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党建引领,筑牢“保障墙”。宝应县政协积极争取县委领导,坚持重要工作主动报告、重大事项及时反映、重要议题及时汇报。发挥好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认真抓好县政协党组党建工作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提请县委出台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实施意见,推进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

务实创新,当好“助推器”。聚焦党政关注、社会关心、政协可为的议题开展各类履职活动。县政协确定江淮生态经济区打造、运河文化带建设、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年度协商议题,形成内容详实、分析全面、建议具体的调研成果。创新开展双月协商、重点视察协商、提案办理协商等协商议政形式。重大活动、重点议题、重要视察形成的建议以专题函的形式及时报送党委政府。

多措并举,画大“同心圆”。建立健全政协参加单位工作情况交流制度,鼓励他们发挥优势、积极作为。借助政协委员具有丰富的学识、某方面的特长和联系广泛的优势,引导他们团结服务界别群众。建立法律、经济等方面人才“智库”。加强同党外知识分子、非公经济人士、新社会阶层人士的沟通联络,引导有序政治参与。

以人为本,带强“两队伍”。建立健全委员分批次列席常委会议、主席会议制度,修订完善委员履职管理办法。加强机关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调研、学习等各项制度。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