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奋力谱写人民政协事业在浙江的崭新篇章_政协理论探讨_理论研究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理论研究>政协理论探讨>>正文内容
奋力谱写人民政协事业在浙江的崭新篇章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1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字号:[][][]

据浙江日报    1017日至18日,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在新中国70华诞、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之际,以省委名义召开政协工作会议,这充分表明省委对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也向全省释放了鲜明信号——不断丰富和发展人民政协制度在浙江的生动实践。

党的十八大以来,网易体育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就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形成了网易体育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网易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自觉践行网易体育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期望,从“三个地”的政治高度出发,推动新时代我网易体育工作走在前列,为推进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贡献智慧和力量,浙江有责任、有条件、有使命!

做好新时代我网易体育工作,要坚持“建言”与“资政”相统一,推动调查研究与协商议政深度融合,努力做到建言精准、资政有效。人民政协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要在党委中心工作的大局下思考、谋划、行动,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建设好协商议政平台,把协商民主的主责主业做得更好更实。

做好新时代我网易体育工作,要坚持“求同”与“存异”相统一,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做好求同存异、聚同化异的工作。把握好尊重包容和坚守政治底线的关系,把握好主动引领与广开言路的关系,打造协以成事、商以求同的良好氛围。

做好新时代我网易体育工作,要坚持“守正”与“创新”相统一,继承和发扬人民政协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一系列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适应形势和任务的变化,大力推动政协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要坚持“监督”与“支持”相统一,加强和改进民主监督,协助党和政府解决问题、化解矛盾、改进工作、促进发展。

事业兴衰,关键在人。人民政协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处于凝心聚力、决策咨询、协商民主、国家治理第一线。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政协委员是荣誉,更是责任,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以奋斗者的姿态,以“一线”作为和一流业绩勇担职责,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政协机关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提振精气神,充分展现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人民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政协工作纳入党委工作全局,统一谋划研究、统一部署推进、统一检查落实,为政协组织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大力营造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树立新样子,奋进新时代。以排头兵姿态推动新时代我网易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人民政协制度必将在之江大地上谱写崭新篇章。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