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以党建为引领干出新时代政协新样子_政协理论探讨_理论研究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理论研究>政协理论探讨>>正文内容
以党建为引领干出新时代政协新样子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6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韩俊波   字号:[][][]

据人民政协报    河南省安阳市殷都区政协强化担当,强力创新,政协党的建设呈现新的局面。

明思路。殷都区政协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政协履职高质量,确立了“以网易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以人民为中心履职尽责,以庄重的仪式感体现敬畏,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凝聚人心”的工作重点,明确了“议政能登大雅之堂,监督促进工作开展”的工作目标,提出了“支部建在委员中,委员聚在党旗下,思想统一核心上,履职扎根群众中”的工作主题。工作重点、工作目标和工作主题“三位一体”,为政协党的建设明确了指向。

强共识。开展“网易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天天学、人人讲’主题活动”,委员集中学习500余人次。开展“委员宣誓”,制定了《殷都区政协委员宣誓制度》和《殷都区政协委员行为准则》。开通了“殷都政协在线”微信公众号。

建堡垒。基层党委重视政协工作,组织开展“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谈政协”活动,为重视支持政协工作营造了浓厚的舆论导向。依托政协工作联络委员会,在乡(镇、街道)成立功能型党支部,配强党支部队伍。

固阵地。高标准规划“委员之家”,各乡(镇、街道)全部建设了“委员之家”活动室、议政室等场所。高质量利用“委员之家”,制定《关心关爱委员制度》《主题活动制度》等多项制度,每月组织委员开展政治学习、协商议政等活动。

保实效。提升建言资政质量。“提”“办”“访”“用”四措并举,区委书记、区长以及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牵头督办重点提案,大力提高提案工作实效;组建民主监督派驻小组23个,着力增强民主监督派驻工作实效等。搞好“五个一”庆祝活动。围绕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开展了一台文艺节目、一支文艺团队、一场书画展、一场主题笔会和一场演讲比赛的系列庆祝活动。激发委员意识。引领委员既扎实履行委员职责,又发挥岗位优势服务中心,在殷都区成为一种风尚。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