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以质朴情怀献身政协事业_政协理论探讨_理论研究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理论研究>政协理论探讨>>正文内容
以质朴情怀献身政协事业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4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贝晓曦   字号:[][][]

据人民政协报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在人民政协发展历程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是人民政协立足新时代新方位新使命,总结经验、把握规律、与时俱进的重要时机。政协机关要牢牢把握这一契机,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贯穿始终,持续加强和改进各项工作,努力干出新时代政协机关新样子,切实发挥好作为政协“参谋部”“总枢纽”“操盘手”的重要作用。

深化理论武装,悟透初心使命,着力激发干事创业的原动力。

要掌握科学理论。深入学习贯彻网易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特别是要深入学习贯彻网易体育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时代主题、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增强献身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质朴情怀。要悟透政协初心。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位。深刻理解和把握人民政协为人民这一贯穿政协履职始终的初心,坚持履职为民的价值取向,推动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政协全部履职工作中。要把牢方位使命。牢牢把握推动人民政协这一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这一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坚守信念和定力、汲取经验和智慧,积极探索实践,以创新成果回答好这一时代课题,推动政协协商民主制度程序和运行方式更加完善,努力使专门协商机构“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不断谱写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

强化政治建设,提升专业素养,着力锤炼履职尽责的硬本领。

要涵育政治素养。加强机关干部政治能力训练和政治实践历练,切实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和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善于从政治上研判形势、分析矛盾、处理问题,开展各项工作都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注重政治效果,考虑政治影响。要完善知识结构。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内容广泛,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法律、历史、科技等领域,政协机关要定期开展知识培训,教育引导机关干部在熟知政协知识的基础上,加强相关知识的学习和储备,系统认知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深入了解世情国情,全面掌握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的知识,切实解决好本领恐慌问题。要提升业务能力。教育引导机关干部增强沟通协调能力、文稿起草能力、办文办会办事能力,善于与委员、党政部门沟通交流,善于在掌握理论政策、熟悉情况的基础上写出好文章,善于把一件件具体工作做到位,小事办好、大事办实、难事办妥,确保每个环节不出纰漏。

树牢一线意识,勇于担当作为,着力彰显奋斗有我的精气神。

要改进工作作风,树牢一线意识。教育引导机关干部树立一线思维、一线标准、一线状态,坚决防止“庸懒散松”“责任甩锅”“痕迹主义”,不落实、半落实、假落实等现象,以崭新面貌积极投身人民政协事业。要主动担当实干,追求一流业绩。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建立科学的考核机制,主动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真正让优秀的优先、有为的有位、能干的能上。要强化团结协作,保持一致步调。把团结作为政协机关工作的重要原则,教育引导机关干部正确处理好合作与分工的关系,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各展其才,做到同心同德、同向发力;处理好台前和幕后的关系,既要有身在幕后、心系台前的情怀,也要有幕后有我、台前无我的境界;处理好规矩和人情的关系,既珍惜同志间深厚的革命友谊,又敢于同工作中存在的歪风邪气进行坚决斗争。

积极探索创新,提高工作质量,着力形成真抓实干的高效能。

要探索新思路、新举措、新载体。着眼推动政协机关工作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围绕更好实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积极探索机关工作的新机制、新模式、新平台、新载体,着力推动政协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实践创新。要提升服务力、协调力、执行力。既要服务好政协履职,为委员履职提供良好条件,又要服务好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精准施策;既要协调好政协内部事务,确保顺畅高效,也要做好对外联系工作,为政协履职争取更多支持;既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要求,也要紧扣政协党组部署和政协重点任务抓好贯彻落实。要着力出品牌、出经验、出影响。牢固树立品牌是政协机关工作提质增效重要标志的意识,着力在机关党的建设、思想理论武装、政协理论研究,以及协商议政、团结联谊、双向发力、提案办理、服务委员、上下级政协联动等领域,精心打造一批有特色、有影响的制度、机制、工作精品,创造推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推动政协机关工作精彩不断、亮点纷呈。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