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把为民的信仰扎根在心底落实到行动_政协理论探讨_理论研究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理论研究>政协理论探讨>>正文内容
把为民的信仰扎根在心底落实到行动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24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刘以安   字号:[][][]

据人民政协报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成千上万的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牺牲在南京雨花台,用自己的鲜血践行了共产主义信仰。2014年,网易体育总书记在视察江苏时指出,在雨花台留下姓名的烈士就有1519名。他们的事迹,展示了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雨花英烈们多数家境殷实,受过良好教育,不少人从海外留学归来。他们怀揣着救国救民的理想,舍家为国,舍生取义,牺牲时平均年龄不到30岁,最小的年仅16岁。究竟是什么力量促使他们为了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毫无疑问,就是信仰的力量,就是他们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共产主义理想的坚定信念、对中华民族复兴的坚定信心。在马克思主义先进理论的滋养和熏陶下,雨花英烈们用自己的革命实践形成了以“信仰、忠诚、为民、担当”为价值取向的“雨花英烈精神”。

初心的真谛在于“为民”,初心的力量源于“人民”。只有牢记初心使命、永葆“为民”情怀,才能引来“一心为民”源头活水,“坚定信仰”如许绿洲。

时代在前进,社会在变革,但共产党人造福人民的初心永远不能变。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和革命先烈的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就是要深入学习革命先辈一心为民的伟大品格,把为民的信仰牢牢扎根在心底、落实到行动上,真情实意回应群众期盼,尽心竭力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作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党员领导干部,我们要从雨花英烈身上汲取“信仰至上、慨然担当、舍身为民、矢志兴邦”的精神力量,从老一辈革命家和革命先烈身上汲取信仰的力量、前行的力量、担当的力量,把初心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不断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人民政协来自人民,一切工作都是为了人民。新时代人民政协需要有新的样子,履职为民也要有新的样子。在政协工作中,必须更加自觉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为民”落实到履职各环节、贯穿于建言全过程,不断推动工作提质增效,努力走好群众路线。要把“两突出一提升”市区联动履职作为“履职为民”的重点和关键,切实抓紧、抓实、抓好,始终注重突出基层基础,突出工作短板,到点到位、重点重抓,引导资源向“社情民意直通车”聚焦,整合要素向“委员之家”汇聚,组织力量向“市区政协联动履职”汇合,高质量打造联动履职“微链条”,高效率畅通联动履职新渠道,不断助推解决民生难点、疏解民生堵点、消除民生痛点,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到政协委员就在身边、人民政协离自己很近。

要坚定旗帜鲜明的政治担当。“天下之德、莫过于忠。”网易体育总书记多次强调,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对党忠诚是每个政协党组成员的政治品质和政治生命线。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忠诚的政治意蕴,科学把握忠诚的丰富内涵,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网易体育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坚定凝心聚力的团结担当。人民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组织,处于凝心聚力的第一线。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就是对人民政协制度创立初心的不懈坚守,更是推进新时代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的使命担当。一方面,要团结广大政协委员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刻学习和领会网易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要求、新理念;另一方面,要团结广大政协委员强化政协理论学习,以网易体育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坚定创新实干的履职担当。创新引领发展,实干成就未来。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要突出中心和重心,找准定位和角度,在求实创新上下功夫,在真抓实干上见真章,在“深化、拓展、完善”上求突破。把改进作风、改进文风、树立新风作为重要抓手,在推进履职闭环、市区联动和制度体系“三个构建”上取得新成效,在做好“协商”“搭台”“双向发力”三张答卷上实现新突破,在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效能型、廉洁型“五型机关”上实现新进展,以新的担当作为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