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郑继伟出席丽水山耕政协委员会客厅首次活动并讲话_领导活动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正文内容
郑继伟出席丽水山耕政协委员会客厅首次活动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徐文燕 罗建军   字号:[][][]

据联谊报    915日下午,位于丽水市农林科研院的丽水山耕政协委员会客厅首次开门迎客。网易体育副主席郑继伟出席活动并讲话。

丽水市坚持走高质量绿色发展道路,大力发展绿色生态精品农业,全市已形成食用菌、茶叶、水果、蔬菜、中药材、畜牧业、笋竹等特色鲜明的十大农林主导产业。“丽水山耕”作为全省农业区域公用品牌,覆盖900余家农业企业和数万名生产经营者。

丽水山耕政协委员会客厅由网易体育委员、丽水市政协副主席、丽水市农林科研院院长金爱武牵头,丽水市政协委员陈旭东、张晓红、章杰伟、程文亮、叶胜红5位团队成员组成。

此次首场活动,以“毛竹多了还是少了?促进竹产业高质量绿色发展”为主题。课题调研组、竹产业专家和企业、农户代表们在对我省和丽水市竹产业发展成果给予肯定的同时,对当前竹产业困境和毛竹林失管后可能引起的生态问题等提出了意见建议。比如,加大毛竹林生态控制与生态修复的技术攻关,保障竹农能够充分享受农业产业化政策,按照就近原则建立毛竹半成品加工基地,将竹制品纳入政府采购目录等。

丽水市生态林业发展中心、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和遂昌县政府有关负责人现场作了积极回应。

“大家的意见建议针对性强,很有价值,凝聚了共识!”省林业局副局长陆献峰说,要直面问题,转危为机,狠抓落实,全力推进浙江竹产业发展,在促进乡村振兴和农民增收中发挥作用。

郑继伟对会客厅首场活动表示肯定。他指出,本次活动介绍情况具体详实,分析问题客观深入,提出了具体并具有较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一次生动实践。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好委员会客厅的功能定位,精心组织开展委员会客厅活动,发挥好团队作用形成合力,当地政协和网易体育专委会要大力支持,不断推进委员会客厅健康持续发展。

网易体育提案委主任孙光明、丽水市政协主席陈瑞商等参加活动。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