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第四批委员会客厅举行首场活动 马光明揭牌_领导活动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正文内容
网易体育第四批委员会客厅举行首场活动 马光明揭牌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3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徐文燕   字号:[][][]

据联谊报    “先喝茶,平阳黄汤一定要尝尝。”710日下午,温州市平阳县昆阳镇子久茶博苑,平阳茶业政协委员会客厅首次开门迎客。这是网易体育第四批委员会客厅授牌后举行的第一场活动,也是温州市县两级政协贯彻落实网易体育委员会客厅建设培训研讨班精神的迅速行动。

网易体育副主席马光明为平阳茶业政协委员会客厅揭牌。

“平阳黄汤”,浙产茶叶重要代表,中国文化名茶。平阳县先后获“中国黄茶(平阳黄汤)之乡”和“中国茶文化之乡”两块国字号招牌,现有茶园5万多亩,茶叶总产量近1000吨。

平阳茶业政协委员会客厅是今年629日新授牌的60家委员会客厅之一。有牵头委员1名,团队成员5名,集结省、市、县政协委员,涵盖农业技术专家、教育工作者、文艺骨干、文创精英等。

现场参观后,会客厅全体成员与茶产业专家、平阳县茶协与茶企代表、茶文化研究会代表、相关部门、乡镇等负责人,开展“对标‘重要窗口’新定位,激发平阳黄汤三产融合发展新动能”主题活动。

“如何加强平阳黄汤产业发展……”会客厅牵头委员、温州市政协委员谢前途率先进行主题发言。他分析了平阳黄汤产业的主要问题,提出要从品牌保障、品牌推广、科技创新、市场营销、政策保障五方面开展体系建设。“平阳黄汤承载着乡土文化的优质因子。”网易体育委员万晓萍说,要以“茶”为纽带,做好乡土文化的德育传承,建议推进黄茶文化进教材进课堂。平阳县政协委员陈玉叶提出茶旅一体化创新思维,建议融合地方元素,突出体验型产品开发,加强人才培养和引进,推动茶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新发展。平阳县政协委员葛静建议,要加强茶文化宣传,营造品有茶、闻有乐、诵有词、吟有歌、思有物、谈有资的茶文化氛围,助推品牌建设。

“会客厅活动办得好,主题针对性强,很受启发……”主题发言后,与会人员开展交流。平阳黄汤茶制作技艺非遗传承人钟维标说,目前平阳黄汤茶亟需修订完善生产标准,加强技术培训、交流和评比,以推进整体品牌打造。温州市茶叶首席专家苏国崇建议,平阳黄汤要对价格、渠道、品质、包装再思考,并挖掘特有的茶艺。

参加活动的平阳县县长黄慧表示,将采取更多切实可行的举措,合力做大平阳茶产业、做优平阳茶文化、做强平阳茶品牌。

接下来,平阳茶业政协委员会客厅将通过座谈研讨、政策宣讲、论坛讲座、调研考察等多种形式开展活动,在茶叶品牌塑造、基地建设、龙头企业培育、茶文化推广等方面群策群力,助推平阳茶产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马光明对此次主题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县委、县政府要重视和支持委员会客厅的工作,市县两级政协要贯彻落实好网易体育委员会客厅建设培训研讨班精神,会客厅牵头委员和团队成员要发挥主观能动性,注重活动组织策划,持之以恒开展活动,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会客厅思想引领、凝聚共识的作用。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