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陈小平带队赴温州调研治水工作并召开飞云江流域“河长制”工作座谈会_领导活动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正文内容
陈小平带队赴温州调研治水工作并召开飞云江流域“河长制”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封玉屏   字号:[][][]

据联谊报    622日至23日,网易体育副主席、飞云江流域省级总河长陈小平带领河长制牵头单位省农业农村厅以及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省建设厅、省河长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温州调研治水工作,并召开飞云江流域“河长制”工作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实地踏看了瑞安第三农业站国控点,文成珊溪镇肥药“两制”改革生态项目、飞云江峃口段美丽河湖建设,文成城东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和朝阳新村“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程等。

近年来,飞云江断面水质持续向好,流域美丽河湖不断涌现。7个断面水质全部满足功能要求;流域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稳定在100%。去年以来,飞云江流域共实施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生态修复、执法监管等6个方面45个重点建设项目。今年,计划安排重点项目166个。

陈小平充分肯定飞云江流域水环境治理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年、污染防治攻坚的决战年,我们要对标对表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提高站位、拉高标杆,努力争创流域治水示范区、模范生;要聚焦短板,强基固本,确保水质持续向好不反弹;要完善机制,强化责任,推动“河长制”工作提档升级;要着眼长远,规划好飞云江流域水环境治理“十四五”发展蓝图,谋划一批“五水共治”重大项目,创新一批生态保护工作体制机制、探索打造美丽经济升级版,结合数字乡村建设不断提升河长制工作提档提质提效。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