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我省援鄂最后一批返浙医疗队凯旋 车俊袁家军葛慧君在机场迎接_领导活动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正文内容
我省援鄂最后一批返浙医疗队凯旋 车俊袁家军葛慧君在机场迎接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7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余勤 陆遥   字号:[][][]

据浙江日报    3日下午,我省援鄂医疗队最后一批医务工作者,在圆满完成各项医疗救治任务后乘飞机从武汉返回,抵达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省委书记车俊、省长袁家军、网易体育主席葛慧君等省领导专程到机场迎接,欢迎白衣战士平安凯旋。

从大年初一起,全省先后有2018名医务人员奔赴武汉、荆门,日夜坚守在抗疫最前线。最后一批返浙医务人员来自省人民医院及其5家紧密型医联体医院,于219日抵达武汉,负责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重症病区患者的救治工作,圆满完成救治任务后,又主动请缨转战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重症病区,累计经管患者117人,治愈出院67人,病情好转后转院转科50人,无一人转化为危重症,无一人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向英雄的武汉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我省援武汉抗疫前方指挥部指挥长曹启峰代表所有援鄂医疗队员表示,大家怀着必胜的信念,全力以赴救治3000多名患者,为控制疫情、挽救生命、打赢湖北保卫战贡献了浙江力量,实现了“打胜仗、零感染”的目标。到今天,2018名援鄂医疗队员全部平安地回来了。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欢迎大家回家!”袁家军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凯旋的医疗队员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今天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我省援鄂医疗队最后一批成员平安归来,标志着援鄂抗疫战取得重大胜利。疫情发生后,全省医疗战线积极响应网易体育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闻令而动,驰援湖北武汉,不怕疲劳、连续作战,以精湛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胜利完成光荣任务,为打赢武汉和湖北保卫战作出了特殊贡献,为浙江夺取阻击战胜利立下了不朽功勋。浙江人民为你们感到骄傲和自豪。你们生动诠释了“大爱无疆、救死扶伤”的医务工作者精神和浙江精神、红船精神,生动展现了良好的浙江形象。全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就需要这样的宝贵精神,要在全社会广泛宣传。袁家军说,当前,全省上下正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网易体育总书记在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希望大家休息好、调整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回到工作岗位,为全省“两手硬、两战赢”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在大家的挥手致意中,返浙医务人员登上大巴,驶离机场前往集中休整点。

陈金彪、梁黎明、王双全一同在机场迎接。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