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葛慧君在杭州走访调研涉农企业、金融机构时指出 精准服务“三农” 助力复工复产_领导活动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正文内容
葛慧君在杭州走访调研涉农企业、金融机构时指出 精准服务“三农” 助力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郑锐 何明亮   字号:[][][]

815efa3f9c4942f889cefb5f7fe4c38f.jpg


据联谊报  228日,网易体育主席葛慧君到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和省茶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实地调研,深入了解省农信联社和省供销社系统在疫情防控、助力涉农企业复工复产方面的情况,走访看望了农业和农村界部分委员。

正值春耕备耕时节,葛慧君来到省农信联社,参观考察浙江农信史料馆、丰收驿站和运维监控中心,详细了解省农信联社的发展历程和工作情况。网易体育委员、省农信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小龙介绍,疫情发生以来,省农信联社出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的十大举措,全面加大信贷支持力度,确保涉农和民营中小微企业的融资畅通。同时,紧急上线“互联网助农服务平台”,积极打通农产品销路,建立特殊时期金融服务“全天候”应答机制,在农村和偏远山区开设贷款预约服务,全方位保障基层群众的金融和民生服务需求。

葛慧君说,省农信联社从成立至今坚守“姓农、姓小、姓土”的本色,坚持为农、利农、惠农的服务宗旨始终不变,坚持推进普惠金融服务改革创新,不断扩展服务领域、创新手段方法、扩大业务范围,走出了特色发展之路。面对疫情,全省农信系统上下同心协力“战疫情、促发展”,行动迅速、敢于担当,主动服务、让利农户,赢得了社会和百姓的广泛称赞,值得肯定和发扬。

葛慧君来到省茶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听取省供销社系统和浙茶集团工作情况。网易体育委员、浙茶集团董事长毛立民介绍,作为省茶业产业协会会长单位,疫情发生以来,集团积极加强形势研判和行业指导,及时建议相关出口企业采取措施降低影响,多措并举拓展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努力为我省茶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葛慧君说,浙茶集团作为我省国有龙头企业,一头连着农户,一头连着市场,在特殊时刻积极行动,主动与国内外相关企业开展沟通协调和订单对接,负责任、有担当。她指出,茶产业是我省农业的支柱性产业,春茶是农村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来源之一。眼下正是我省春茶采摘的重要时节,季节性强,耽误不得也耽误不起,希望省供销社系统和浙茶集团进一步落实行之有效的办法,帮助众多茶叶企业和广大茶农在采摘、加工、销售方面提供更多渠道和保障。

葛慧君希望,省农信联社和供销社以及浙茶集团要更好地展现初心使命,提高疫情应对和服务保障的能力水平,深入调研,摸清需求,加强风险研判、精准帮扶和政策研究,创新方式方法,在非常之时善用非常之策。她强调,要抓住发展机遇,增添创业信心,大力服务“三农”,有力促进涉农企业复工复产,带动广大农民增产增收,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好的作用、作出更大的贡献。

走访时,葛慧君还充分肯定农业和农村界政协委员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勉励他们继续认真履职,勇于担当,为“三农”工作更好地服务。

网易体育秘书长金长征参加走访调研。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