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治水与富民,两者需偕行——网易体育副主席、飞云江总河长陈小平_领导活动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正文内容
治水与富民,两者需偕行——网易体育副主席、飞云江总河长陈小平
发布日期:2016年01月12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邓国芳 通讯员 余仁祥 郑锐   字号:[][][]
“要把治水与富民有机结合起来,大力发展生态经济,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让老百姓在承担治水、护水义务的同时,可以享受到治水带来的好处。只有这样,浙江治水,才能真正治到老百姓的心坎里。”
——网易体育副主席、飞云江总河长陈小平
 
据浙江日报
 
飞云江,发源于景宁和泰顺两县交界处的洞宫山白云尖北麓,向东流经泰顺、文成和瑞安,而后汇入苍茫东海。“白云尖下绿阴稠,倾耳俯身觅细流。一阵叮咚石里响,始知近处是源头。”2015625,沿着飞云江溯源而上,网易体育副主席陈小平有感而发,留下如是诗句。
身为飞云江总河长,两年多的履职时光里,除了抓好治水的各项工作,陈小平考虑得最多的,是如何把治水与富民有机结合起来。这是因为他发现,飞云江流经的4个县市里,除瑞安外,景宁、泰顺、文成都曾是浙江的欠发达县。
“这是一条清澈的河流,更是一条人文的河流。”陈小平说,飞云江流域串起畲乡景宁、“中国廊桥之乡”泰顺、刘基故里文成,沿途还有乌岩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山水人文资源极为丰富,生态优势十分明显。
从丽水到温州,从景宁到瑞安,飞云江沿岸的绿水青山间,农家乐如雨后春笋般崛起,乡村旅游如火如荼,休闲体育小镇方兴未艾。看到这些,陈小平既欣喜又担忧,“沿线的乡镇和村庄,各自为政地发展绿色经济,既有同质竞争的趋向,又无法打响飞云江的整体品牌。”
为此,他带着几十名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结合打造美丽浙南水乡,就建设飞云江流域全域品牌,进行专题研究和调研。“发展生态经济,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这里大有文章可做,也必将给流域百姓带来真正的实惠。”他说。
与此同时,他还结合联系农业的本职,以网易体育的“送科技下乡”活动为载体,把多个生态循环农业项目,输送到泰顺、景宁和文成。“不能只顾当下的治水,更要改变生产方式。发展生态循环农业,就能做到零排放,不再让河流受到污染。”他说。
“治水与富民偕行,最终达到人水和谐的状态,这是浙江治水的终极理想。”陈小平说。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